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经济与法学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经济与法学学院>>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
2015-10-20 20:19 学生会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始建于 1982 年,涵盖经济和管理两大学科。现有教职工 105 人,教授22人,副教授38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35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在校学生近3300人。

 

学院现有工商管理(含人力资源方向)、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含金融方向)、经济学(含能源经济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电子商务、物流工程8个本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是国家特色专业,会计学是省级重点和特色专业。学院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及应用经济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是湖南省重点学科。学院还具有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管理硕士(MEM)、工程硕士(含项目管理、工业工程、物流工程专业领域)、会计硕士、金融硕士5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还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学院下设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工商管理系、市场营销系、会计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物流工程系、经济学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实验中心 9 个教学机构,其中实验中心下设人机工程实验室、信息管理实验室、会计模拟实验室、国际贸易电子商务实验室、证券投资模拟实验室、管理决策实验室,2012年实验中心被评为经济管理实践教学示范中心是省级示范中心。学院拥有核能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湖南省企业自主创新研究中心、人因研究所、企业管理研究中心、会计研究中心、应用经济理论与实务研究所、预警与应急管理研究所7个科研机构其中核能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与湖南省企业自主创新研究中心属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学院图书资料室拥有藏书 3 万余册,报刊杂志近 400 种。有校外固定实习基地 20 余个,其中 3 个为省级优秀实习基地。
    

学院拥有南华共创科研奖励基金和特尔斐弘远科教资助基金

 

办学以来,学院坚持经济、管理两大学科门类并重思想,形成了以工商管理为主体、经济学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为两翼的专业学科群体。在办学层次上,形成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研究生教育为支撑、博士点建设为目标的格局。在办学特色上,紧密结合核工业发展需求,为核工业经济服务,建立了服务核工业的特色课程体系,核电站人因可靠性研究和核能发展战略研究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大力推行能力导向的教育理念,着力打造“大学生533”素质拓展工程,积极开展各项学科竞赛,要求学生在大学四年必须掌握5个基本技能(至少掌握1套常用办公软件、1套常用统计分析软件、1套常用数据库软件,至少获得1份专业上岗证书、1门过关的外语过级证书)、培育5个基本能力(表达沟通能力、写作总结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调研分析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养成3项基本素养(人文怡情素养、科学理性素养、道德审美素养)。培养出的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文章来自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链接:http://jgxy.usc.edu.cn/index.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