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经济与法学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经济与法学学院>>正文
解刑十出台,述你我之见”——南华大学模拟信息发布会隆重召开
2017-12-10 21:55 文/肖雄 陈文乐 摄/王菊 何嬴 
12月9日上午,南华大学第九届“法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模拟信息发布会”在红湘校区隆重召开。本次发布会发言人团队由经济与法学学院教师肖明新,学生肖慧、任兵三人组成。南华大学各学院记者团、学生代表齐聚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现场气氛热烈。
“侮辱国旗就是在践踏我国的国家尊严,通过此次模拟发布会,我希望我们当代青少年能自觉维护国家尊严,与一切践踏国家尊严的行为做最为坚决的斗争!” 肖明新的一席开场发言掷地有声,一针见血地指出本次发布会的深刻内涵,现场观众掌声雷动、热情高昂。随后本次模拟发布会进入提问互动环节。在场的学生记者、观众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草案)》增改中的量刑标准、时效性、操作性等方面提出自己的问题与疑惑,发言人团队针对提出的问题应答如流。发布会最后,肖明新以国家主席胡锦涛“弯腰捡旗”的故事,向在座学生提出了“作为新一代大学生,要遵纪守法并关心时事、积极维护国家尊严、传承爱国主义传统”的期望。“奉法者强则国强,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让我收获良多。”来自法学163班的杨佳乐在参与发布会后感慨到,“大学生应该多学习了解法律,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制素质。”
本次模拟信息发布会主要针对《刑法修正案(十)(草案)》进行解读,以新颖的活动方式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点燃同学们爱国热情。不仅弘扬法律精神,培养法治社会氛围,更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关注时事,主动了解最新法律,有力地推动校园法律环境的建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