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护理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护理学院>>正文
护理学院
2015-10-21 13:00 学生会 

 

    学院前身为1958年创建的衡阳医学院的护理系,1985年起招收护理大专生,1999年起招收全日制护理本科生,2000年更名为南华大学护理学院,发展成长为培养高级护理人才的教学科研单位。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获得护理硕士一级专业学位授予权。学院具有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是湖南省首个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护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资格的单位。

    学院设有3办4室1所1中心。护理楼占地使用面积4000 平方米,护理学实验中心是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也是湖南省示范实验教学中心。设有模拟病房,重症监护、社区护理、妇儿科护理、护理技能实验室及美学形体综合训练室、技能示范与开放自助实验室等。学院还拥有功能齐全、紧密协作的临床护理教学基地23个,其中包括南华大学4所直属型附属医院、13所协作型附属医院及中南大学附属医院等10所实习医院,还有4个社区护理实习基地。学校与美国奥本大学、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和南岸大学签订了“2+1”护理硕士培养协议。

    学院拥有一支综合素质高、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31人,专任教师20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副主任护师4人,硕士生导师28名;获博士学位教师2名、硕士学位教师16名;湖南省青年教学能手2名。另有“双师型”教师 50名,全部具有高级职称,均是临床护理专家和(或)护理管理者。

    学院学生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为100%;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为98.58%,研究生100%,学生英语四、六级过级率分别为97%、64.5%,主要分布在三级甲等医院以及高级职业技术学院或高校从事临床护理和教学工作,部分保送读研、出国深造和就业、考取公务员。

    近五年来,学院共获得各类科研与教改课题63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37篇。护理学专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基础护理学技能双语教学课程网站”获第十二届国家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学院近3年承担了国家、省厅级科研课题32项(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厅级及校教改课题25项;在国家及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67篇。 2013年获湖南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和《妇产科护理学》三门课程分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2013年我院学生获湖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特等奖1项,国家银奖1项。

    学院“以生为本、助生成功”,坚持“树人、育人、利人、达人”的教育服务理念。凝练了“慎独精勤 仁爱尚美”的院训,创作了“爱心飞扬”的院歌。

摘自学院官网

http://hlxy.usc.edu.cn/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