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医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医学院>>正文
桂花香满时,校友齐聚堂
2017-11-19 15:55 作者:文/陈倩倩 摄/何嬴 

11月17日上午,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友座谈会暨医学院企业家校友座谈会在医学院会议室举行。南华大学医学院院长陈熙、副院长桂庆军、李忠玉、党委书记尹检龙、9位优秀企业家校友及医学院教研室老师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尹检龙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陈熙介绍南华大学医学院近几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分别从学院学科建设、教师资源结构、学院优秀人才、医学专业与学生人数、教学经费投入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南华大学医学院近几年来的工作情况,并从南华大学医学院教育教学水平情况切入,介绍了南华大学医学院近几年获奖情况、教学科研改进与成果、精品课程教学化平台。随后,由优秀企业家校友对学院工作进行指导。

现任广东高尚医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齐兴国校友,讲述了自身的创业经历、从事工作的经验,以人才配备、资源管理作为对学院工作的指导。而后,任厦门松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周华松校友则分别从三点讲述:以资金投放引入人才、以学风建设带动人才、以教学科研培养人才。同时,他强调了“人为”的精神与品质,以此激励学院科研工作者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跨越了三个不同行业“网络、教育、医药”的邹频涌校友现任北京正济堂药品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以自己曾担任的外科主任经验为例,提出建议:学院未来的发展应广开思路,培养多方面人才。与此同时,现任长沙安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坚校友同样强调了“人才自信与信息交流”的重要性。

任湖南星灿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军波校友以对母校的情结、对母校发展的关心,鼓励学院设立励志奖学金关爱贫困学子学业,从而培养品质良好、成绩优异的医学人才。现任湖南中星投资管理企业总经理邓化冰校友关于学院未来建设应以实用型建设为重点的设想得到了在场嘉宾的一致认同。任广州金域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江涛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再次阐述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担任永州阳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江南校友兼任高校教师,他总结自己的教学经验——“U”型教学法点明了具体人才的培养模式。任厦门古美术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陈乐磊校友例举了医生职业、爱好与专业、态度与品质三点内容来肯定医学专业人才的可惜与可用。在长达4个小时的会议中,优秀企业家校友为学院未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相关的指导与关怀。至此,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友座谈会暨医学院企业家校友座谈会圆满结束。

此次座谈会的举行,为医学院未来建设的规划、发展工作做出了相应的指导。同时,优秀企业家校友对母校未来发展出谋划策的关怀,进一步增近了我校企业家校友与母校的联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