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医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医学院>>正文
共观法医精彩—记“对话无声侦探”法医学讲座暨《法医南小华(八)》首映仪式
2017-12-12 13:56 作者:文/柯宜彣 罗玉荣 摄/于艳 

12月9日晚,医学院团委科技创业部在1教312教室举办了法医学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湖南省司法鉴定协会常务理事、衡阳市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南华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刘重元主讲,医学院团委书记唐辉、科创部解剖学、病理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四大兴趣小组成员及2017级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刘重元述说学法医学在未来职业的选择及趋势,并对法医学这一学科进行了全面概述,也特别强调无论是身为法医还是临床医生都需要思维严谨,不改原则。接着,第一轮有奖竞答开始,答题者需仔细观看所播放的有关法医破案视频,并答出之后所给的细节问题,现场气氛高涨。随后,病理小组尸检负责人肖懿洋向大家介绍人体死后变化,并从四大方面进行讲解—死后变化、死亡标准、早期尸体变化、尸体化学变化,其在讲解中插播能对应所讲变化的照片,以助观众理解记忆,同时也鼓励学生们畅所欲言,依照人体死后变化的原理猜测变化原因,现场互动良好。进行完讲座最后的抽奖环节在接下来的抽奖环节,则是观众期待的《法医南小华(八)》微电影播放,现场欢笑连连,在欢笑之余,影片还告诉了观众们法医这一职业不仅需要细心仔细还需要强大逻辑推理能力。最后,医学院团委书记唐辉向学生们介绍团学会工作,宣传团学会活动。

本次讲座暨《法医南小华(八)》首映仪式为学生们提供一个更加深入了解法医学,理解法医工作者的平台,也传达出了维护司法鉴定的公平与公正的重要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