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语言文学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语言文学学院>>正文
语言不通心相连,地域不同情意同——语言文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感恩敬老活动顺利举办
2017-11-28 22:09 文/梁书如 萧行健 图/萧行健 

11月26日上午,语言文学学院的志愿者们在衡阳市石鼓区敬老院举行了主题为“最美夕阳红,共度感恩节”的敬老活动。此次活动由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青年志愿者分队承办。

志愿者们在敬老院为老人捶背、唱歌,陪老人看电视,更有志愿者带上了图文并茂的书,为老人讲解新闻,引领老人感受时代的气息。许多志愿者与老人喁喁细语,问候着老人的身体状况,认真倾听着老人的故事。老人说着方言,而志愿者来自五湖四海,在交流上有语言阻碍,但是这并没有阻挡志愿者们想要陪伴老人的心。志愿者们三三两两的聚在老人身旁,一同理解老人所表达的意思。有一位老人与志愿者们聊得非常开心,侃侃而谈,最后还和志愿者拍下贴纸照,照片上的老人显得开心又俏皮。此次活动在敬老院负责人与全体志愿者合影后顺利结束。

据悉,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老人带去来自学生的温暖,减轻老人内心的孤独感。“我觉得我们的志愿者都是抱着一颗善良的心去参加这个活动的,不管什么年纪、专业,都能面带笑容亲切地问候老人。我相信老人也能感受到我们的热情。”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杨鑫海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