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语言文学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语言文学学院>>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发展对象专题讨论会顺利召开
2017-12-02 18:36 文/程赢慧 刘子民 图/彭粤姗 

为深入探讨党章党规,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12月1日晚18时20分,语言文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发展对象专题讨论会在语院大楼208会议室顺利召开。党支部书记王星老师主持本次会议,21名发展对象参与到会议中。会议围绕如何学习、遵守党章党规,怎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以及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四个主题开展讨论。

在探讨如何学习、遵守党章党规的专题中,发展对象钱佩认为:“遵守党纪党章要主动学习,把感受融入实践中,再对身边人起积极影响作用,做他们生活中学习的榜样。”何星以党员及时制止宿舍煮火锅为例,强调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彭粤珊发言,“无规矩不成方圆,中国共产党需要规矩来监督”说明了党章党规的重要性,并以当前热点“红黄蓝幼儿园”事件为例表达一名党员对舆论应有的看法,要在舆论面前保持冷静和辨析的态度,不让犯罪分子有扰乱社会秩序的可乘之机。刘子民以三个自觉严格要求自己:自觉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强化责任意识;自觉行动入党,少抱怨多做事。

唐水秀对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树立崇高理想、掌握可靠本领。贠佳慧认为爱国不是抽象而是具体的,敬业的基础是先当前专业知识,以便将来能在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诚信是做人真诚友善。

在探讨为什么入党,为党干什么这一专题中,发展对象充分结合个人生活经验发表见解。谢玲认为入党有利于实现个人价值,实现社会价值,能为党做贡献,并以中国高铁超速度吸引外国人拍照为例,强调提升国民自信和党性认同感。朱雅琪以自身做手术,不打麻药不怕苦不怕痛来说明党员吃苦耐劳的无畏精神。赵巧玲用弟弟当兵归来“成为党员何其荣幸”的感慨感染了在座学生。她认为从小我开始,培养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站在学生角度想事情,要个人慎独、口心一致。从集体方面来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在加强党性修养的讨论中,颜嘉提出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从思想上入党。陈宇婷建议要发动党员的带动作用,班级榜样的带头作用,使更多的先进分子成长为更正直更认真的人。日语专业刘智勇同学提出加强红色文化的学习,把本职工作做好,少浪费时间在无用的事情上,多学习技能知识充实自己。

专题讨论进行了近3个小时,王星老师对发展对象的讨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是一次成功的座谈会,讨论既有深度也有温度,感性和理性相结合。我看到了发展对象自身使命的责任感和对党性的理解认知,初步符合党员标准。”王星老师对发展对象提出“三个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迎接审核性评估,做好学习和宿舍卫生等各方面的表率;号召发展对象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塑造品格、练就本领,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