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正文
学生干部如何做好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学工部副部长邹海贵为计算机学院学生干部作专题讲座
2017-12-04 21:54  

11月28日和12月1日晚,计算机学院特邀学工部副部长邹海贵教授为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学生干部如何做好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讲座分两场分别在雨母校区N3-109和红湘校区1教112举行。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主持讲座,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大一至大三全体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朋辈辅导员、寝室长,大四各班级学生代表,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此次专题培训。

(讲座现场)

邹海贵教授,博士,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主管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工作繁忙但仍坚持亲自为学生干部作专题培训让我院师生深受感动,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邹海贵部长精彩授课)

邹部长此次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培训旨在提高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意识,了解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常识,进而提高学生干部做好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力。讲座中,邹部长重点阐述了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认识高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常态化形势,而我们的学生干部在大学生心理防护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第二,全体学生干部要注重培养自身过硬心理素质;第三,掌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知识、方法和思路。

讲座中,邹老师重点强调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原则,并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地为同学们阐释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中学生干部队伍能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掌握必要的工作常识和技巧的必要性。

讲座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代表学院再次感谢邹部长的精彩授课。并期望我院全体学生干部真正消化吸收此次培训内容,把责任扛在肩上,让使命化作科学的行动,真正成为一批会做好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学生干部。他并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以下四个要求:第一,掌握“三正意识”,即大学生出现心理问题很正常、出现心理问题接受心理咨询很正当、发现心理问题学生及时报告很正确;第二,坦然接受心理咨询;第三,对于心理健康预防,做到“宁肯做错,不可放过;第四,发现心理问题,及时向老师报道,切勿盲目处理。

(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老师讲话)

讲座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不时对问题的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相信此次培训的学生干部们定学有所获,学而能用。但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基础工程,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关注和助力,相信此次讲座和学成的学生干部们定能使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长足的进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