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公共卫生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公共卫生学院>>正文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简介
2015-10-24 17:59 学生会 


            公共卫生学院简介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始建于1958年,其前身为衡阳医学院建校时所创办的公共卫生专业。1994年成立预防医学系。2000年中南工学院和衡阳医学院合并组建南华大学时由系升为学院,更名为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下设预防医学系、卫生检验系、妇幼卫生系、放射医学系、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教研室、环境医学与放射卫生研究所、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研究所、人口研究所、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教学中心、卫生检测中心和国家公共营养师培训中心等机构,其中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教学中心是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和湖南省普通高校实践教学示范中心。

    学院现有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两个本科专业,其中预防医学专业是国家一类特色专业和湖南省重点专业;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为湖南省特色专业;学院拥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公共卫生硕士(MPH)专业学位授权点,涵盖“卫生毒理学”、 “卫生检验学”、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放射医学”等15个二级学科方向;“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为湖南省重点学科。学院现有各类在校学生1085人,其中本科生966人,硕士研究生119人。

    公共卫生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58人,专任教师38人,实验技术系列14人;其中正高13人,副高20人,中级16人,初级6人;留学归国人员7人;11人具有博士学位,9人正攻读博士学位,青年教师全部拥有硕士学位。现有芙蓉学者1人(兼职),国家教指委委员1人,全国卫生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1人。拥有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34人(兼职硕士生导师17人)。有一批教师在卫生部统编教材任主编、副主编或编委,或兼任全国或湖南省各专业学会副主任委员、常务理事等职。

    近5年来,学院获各级科研及教改课题110余项,获得国家级及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教学及科研成果奖14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0多篇,其中被SCI、EI收录100多篇。《空气理化检验》、《预防医学实验方法与实践技能》为省级精品课程,主编或参编了《空气理化检验》、《医学统计学》等一系列全国统编教材、卫生计生委规划教材及相关专著90余部。

    学院先后在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省内外省市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院、三级甲等医院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建立了28个教学实习基地及产学研基地,其中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湖南省优秀实习基地,与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建立了研究生协作培养单位,确保了专业教学和毕业实习的需要。学院注重学生专业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学生多次获得全国、湖南省等各种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奖。

    学院已为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防治所、综合性医院、妇幼保健院、卫生监督所、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校及科研机构等部门输送了高级专门人才3000余名,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骨干力量。

文章出处: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官网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