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公共卫生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公共卫生学院>>正文
自我规范,火灾远离――公共卫生学院宿舍管理教育系列授课顺利进行
2017-12-04 17:56 文/李雅芳 杜琼 摄/杨一凡 彭佳云 

2017年12月2日晚七点,“消防与逃生”相关内容授课在红湘校区一教112顺利进行。出席当晚讲座的嘉宾有公共卫生学院学工办主任伍卫国,南华大学保卫处保密科科长吴莉莎。观众有各班班委、我院全体寝室长、自管会全体干部、干事。

讲座伊始,吴莉莎老师用真实的案例及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的残忍――鲜活的生命被夺走,房间楼层面目全非,这让同学们意识到火灾危害之大。紧接着,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意识和自救能力,吴老师解说了多条逃生自救方法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强调学校应开展安全教育课,让同学们具备基础防火救火知识。她还提醒了一个误区,告诉同学们像由酒精、食用油、油漆、老旧电器、纳等化学物质引起的着火不能用水扑灭。吴老师告诉学生们,在万不得已时可以选择跳楼逃生,但只能是3层以下,而且必须运用正确恰当的方式进行跳楼逃生。然后,吴老师向我们列举了5个错误的逃生方法,提醒同学们在逃生时要冷静,要找到正确的逃生方向。随之,吴老师放映了13条南华大学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并且告诉同学们一些消防法的知识。最后,讲座在一部火场逃生宣传片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讲座,一方面,同学们明白了火灾发生的缘由,也掌握了一些扑火自救的方法,另一方面,也强化了同学们对消防与逃生的认识,有利于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发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