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立正确观念,促茁壮成长
2018-09-05 10:48 文/萧行健 图/萧行健 

8月21日上午,语言文学学院爱心支教小分队在申家村继续开展支教,共有十二名小朋友参与此次课程学习。

此次课程中的语文、英语等基础教育课别样有趣。语文课上,支教队成员用“飞花令”的形式带领小朋友们体会传统诗词之美;英语课上,支教队成员采用了“萝卜蹲”的游戏使小朋友们熟读并牢记下所学的单词;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课上,支教队成员围绕“面对困难、压力你会怎么办?”的主题,连续讲述了两起学生因小事自杀的案例来引导小朋友们思考:“这样的行为会对家庭和社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如果我遇到困难或压力该怎么办?”在教会小朋友辨别事情轻重的同时支教队成员还提到不是所有的压力和困难都应该独自面对和承担,当有人侵犯到自己的人身安全、自由的时候,要学会及时向父母老师求助。小朋友们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也展现出了他们的独立、自强和勇于面对压力与困难的一面。

南华大学驻申家村第一书记邹海贵说道:“扶贫先扶智,这个‘智’既是‘智慧’的‘智’也是‘志向’的‘志’,语言文学学院的支教活动不仅要为申家村的孩子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观念,当这些正确的观念和农村孩子特有的优秀品质结合在一起,未来扶贫工作的开展一定会更加顺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