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莘音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莘音专栏>>正文
旧时光
2016-05-15 18:34 医学院 王倩琳 

    很多时候,听一首歌,看一部电影。就能轻而易举地想起来,那些或喜或悲的一小段旧时光。

    在那些旧时光里啊,好像不管发生的事情有多普通平淡,不管故事里的人有多幼稚无知,只要它们还留在记忆里,偶尔也还能不经意间想起,就还是值得庆幸有那么段经历的。

    初中阶段是所有旧时光里最纯真的吧,小学的天真已经渐渐褪去,高中的压力还不曾体会。我的初中就是一段现在想起来还总会不由自主笑出声来的青春。

    初二的时候有一回在外婆家看电视突然喜欢了一个男明星,回到学校一下课就叽叽喳喳跟朋友说那个明星怎么怎么帅,尽管她们每次都说我没眼光,事实上他长得确实也并不怎么好看,从开始到后来也一直不怎么红。可是我一个人喜欢着他,还总是跟身边的朋友说起他。有一次我把他写到作文里然后被语文老师表扬,然后他就成了我们老师口中的正能量。只是现在我已经很少很少去关注他,甚至是要绕几个弯才能想起他,更别说一脸兴奋地四处跟别人说起他了,当时的那股子兴奋劲儿也再也找不到了。

    初中换了无数个同桌,但能让我很快想起的就那么两三个。记得快要体育中考的时候,我是全班最没希望及格的人之一,可就算如此不管我当时的同桌怎么劝我,我还是不愿意在最后那一个礼拜每天去操场跑步。只是到了考试那天的跑道上不论我跑到了哪里都可以听到那位同桌的加油声,于是乎本来下一秒就要放弃了的八百米我又咬牙逼着自己继续跑下去,然后及格。直到现在中考体育的及格仍然是让我不敢相信的一件事,直到现在我翻开毕业留言还能轻易看到这个将留言写在第一页的同桌写下的:“再见,是为了更好的再见。”

    中考完了回学校去拿录取通知书,全班平静得听完班主任交代的事情,然后再像平常每个星期五那样走出教室。直到回到家里看到班主任发表的那篇日志里如“教室顶上风扇呼呼转,开风扇的人忘了,吹风扇的人走了,风扇努力的想吹走谁留下的气味。”这样的话,我才后知后觉泪流满面,才想起是最后一次全班坐在教室里等放学,甚至是最后一次一个不差的在一起。果然,当初的我们背道而驰,现在的我们各奔东西。

    等时光里的少年都变得成熟,等一切变得再也不能重新上演,等那段时光经历过了岁月的沉淀。这时候才会慢慢的发现,那些藏在记忆的角落又总能不经意间记起的旧时光,便是最好的时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