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莘音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莘音专栏>>正文
因为你会发光啊
2016-05-07 11:51 医学院 王倩琳 

    喜欢五月天不是一天两天了。

   “为什么喜欢那么一个遥远的人?”
   “因为,他会发光啊!”

    最近的一次演唱会上主唱说了一句让一些人听着很心酸的话,他说:“也许,你们看五月天的演唱会,看的不是五月天,看的是自己这么多年有没有什么改变,想想曾经的他今天过得怎么样。”我想那些感到心酸的一部分人是因为不曾伴着五月天的演唱会从开始到现在,缺席了他们那段时间的青春;一部分是当年在他们共同的青春里陪在身边看五月天演唱会的人和现在身旁的再也不是同一个人。
    很多人都说五月天陪伴着自己走过青春岁月,而那些永远听不厌的旋律与每听一次都能被感动的歌词,也曾伴着我们各自的青春,教会我很多。或许五月天就是在没有阳光的时候能够发出光芒释放温暖的。
    所以每次演唱会都会有很多人举起“谢谢五月天”的牌子给他们看吧。感谢会发光的他们,照亮我的每个黑暗时刻,照亮我们这么多人的青春。感谢会发光的他们,指引我无数个迷茫时分的方向,指引我们那么多人的梦想。或许我们之间是漂洋过海的距离,但就像你说过的,当把放着你们歌的耳机戴上,那么你们就在身边,那么温暖就还在,力量就还在,光也在。
    青春是纯真灿烂的友情和永不回头的校园时光,是你们的《笑忘歌》,是伤心的都忘记了只记得这首笑忘歌,那一年天空很高风很清澈,从头到脚趾都快乐。

    高一的时候在教室里和同学一起看你们演唱会的视频,现在距离那个中午已经很久很久,我却是始终忘不了当时的情形。视频是上午第四节看的,到了下课还没放完同学们都冲出教室吃饭去了,只有我和两三个朋友继续在教室里看着不肯走。现在想起那时候的友情就真的像《笑忘歌》里那样简单欢快啊。而似乎你们也成了那道光束,带着我们走过后来不离不弃的青春。
    青春是对往事的怀念以及对时间流逝的无奈,是你们的《如烟》,是“有没有那么一滴眼泪能洗掉后悔,化成大雨降落在回不去的街,再给我一次机会将故事改写。”
    那次长沙演唱会,去之前一直记得你们演唱会的那个经典桥段,想在唱《如烟》的时候给很重要的朋友打电话。入场前明明还和她通了个电话,到你们唱《如烟》的时候却是怎么也打不通。结束以后,我没有告诉她在那个时候我给她打过电话。因为那个陪我经历了往事,几乎知道我所有的开心与后悔的事情的人,现在还会同我一起怀念,同我一起感慨时光的流逝。所以后来的后来啊,每次再看那个桥段的视频,虽然有些遗憾,但也觉得岁月静好。因为美好还在啊,因为你还在发光啊。
    青春是爱而不得的遗憾与还他自由的豁达,是你们的《温柔》,是“你的世界就让你拥有,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关于《温柔》,听这首歌的那段时间身边有个女孩早恋了,有时候她会跟我分享她的开心与难过,他们之间的分分合合。但是就像歌里唱的“十七岁的那年吻过他的脸,就以为和他能永远。”吧,也许当时的信念只是傻得天真,现在他们已经不在彼此身边。不管曾经付出过多少回忆有多美好,不管分开的时候有多困难多伤心,不管未来会是各自与谁作伴。只愿在后来的很多日子里当女孩一个人独自听到这首《温柔》,能把你们想象成光,照亮她眼前的黑暗,去拥抱更加美好的风景吧。
    青春是横冲直撞的勇气与坚持到底的执着,是你们的《倔强》,是“最美的愿望一定最疯狂,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
   《倔强》陪着我走过了整个高三。那年到处都可以听到倔强,而印象最深的是隔壁班在最后那段时间把《倔强》作为班歌每天在晚自习之前都会唱,而我老是偷偷站在他们班窗外听,听完就回教室开始做听力。那时候的班长还说过“以后想听《倔强》不用去324,我们自己放。”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有趣,又很怀念你们像光一样的指引着我的那段日子。
    看吧,似乎你们很多很多的歌里都有我们各自的故事,想起了今天看到的那个视频,主唱在唱某首歌的时候红了眼眶,然后跟其他团员示意,让他们等一下。不过后来似乎很快就调整好了。不知道那个时候是因为想起了哪一段故事。而红了眼眶。不知道未来的哪一场演唱会站在台下的我又会因为台上你们的哪一首歌想起哪一个故事红了眼眶。就像我喜欢的一个,同样很喜欢你们的作家说的:“不管你的演唱会是有一个人去,还是有十万个人去,跟我都没有关系。因为只要你开口唱,只要你还是唱着那样的《倔强》,那样的《突然好想你》,那样的《拥抱》,无论你在哪里,无论时光把我们变成了什么模样,我一定还是会毫无悬念地被你感动。”

    因为你会发光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