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莘音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莘音专栏>>正文
不应只有承受
2016-05-19 19:19 医学院 蔡云飞 

有时候我在想,自打出生那天起,上天就决定着我们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那么,我们每个人就应该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很多时候,迫于种种压力,人很容易失去方向,忘记自己的潜能其实可以有无限大。当困难来临的时候,我们不应只有承受,有时候主动解决才是最佳的选择。

或许是环境因素,又或是说不得已而为之,很多时候,总有太多的无奈。很多时候,在能选择的那几个选项中,我很难摆脱“承受”的诱惑。我曾以为承受好过挣扎,至少承受不需要经历绞尽脑汁而一事无成的绝望。然而,我却发现我错了,选择完全只是承受一件事的后果远比想象中的严重。

只是盲目的去承受会让人不甘心。一段时间下来,后悔和不甘心会侵占我的整个身体,让我无处可逃。过去好长一段时间,在面对各方面的压力时,我选择去承受。结果却比我想象中的糟糕,我本以为时间久了,困难总会过去,只要我当时承受住了压力。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对于一件事,如果没有主动解决,而只是一味的承受的话,它会就像一根鱼刺卡在喉咙,让人不得安宁。或许在别人看来,我很坚强,在遇到困难时没有崩溃,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当初用伪装起来的坚强去承受之后的痛苦。经历一段时间的消耗后,所谓的坚强变得脆弱不堪。

前几天,和朋友出去散步谈心,她的很多话让我开朗了许多,我想,我应该换种思维了,我应该将被动承受转变为主动解决问题,只有将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了,才能真正的豁然开朗。我应该勇敢一点,努力的去活出属于自己那个精彩人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