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莘音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莘音专栏>>正文
心字已成灰
2017-10-20 19:54 陈玉琼 

昏鸦尽,小立恨因谁。急雪乍翻香阁絮,清风吹到胆瓶梅。心字已成灰。

――纳兰容若

你,是否有过一种彷徨,忽悠一巷杏花浅雨,悄缩为古卷扉页的一滴无名孤墨;你,是否有过一种清苦,盛开在且风且雨的空谷,野花儿一般,兀自兀地开着,育着的,却是苦涩;你,是否有过一种寂寞,看尽一冬的山高月小,聆尽一季的梧桐叶落……有没有醉过,痛饮着时光的的烈酒,不愿醒来,醉唱着,不是歌的歌……一夜急雪,昨日不见。风,吹过胆瓶的梅……冷了瓶,凉了梅,灰了心。

“昏鸦尽,昏鸦尽……”或许,尽的只是分秒罢了。心神,飘飘,乎乎。金阶玉堂,高门广厦……世俗眼中中的钟鸣鼎食未尝不是是生命的负重,难道“一贫如洗”的自由真不敌腰缠万贯的“幸福”?或许,天才的悲情却反而“嫉妒”每一个凡夫俗子的粗朴,波澜你我的世界,可以催漫天的烟火盛开,可以催漫山的荼蘼谢尽。

“小立恨因谁”,眉眼间是迷惑,是忧愁,还是叹息……雨啊雨,静静地垂落垂落,没有丝毫声响,天空,哭得忧伤。想为西风,凄苦三生三世渡尘,不为所有,只为暂拥;想为瘦马,孤独世道轮回行路,不为所有,只为邂逅:想为游鱼,静沉沧海苦水不复,不为所有,只为交错……没有原因结果的模棱两可也愿意去执着,只为那缥缈的声!

心的咖啡,越煮越浓,染上了,就戒不掉。夕阳下,看见你影子的美好,惟愿你心,也刚刚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