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南华大学校学生会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2016-12-13 16:48 通讯员/张丽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团中央、省学联和校团委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12月11日19时,南华大学校学生会(扩大)会议于南华大学创业园会议室(图书馆附一楼)召开。校学生会主席薛令君,学生会副主席学社联主席黄峰,学生会副主席刘哲,学生会副主席陈颂豪,学生会副主席赵若凡,学生会副主席何蓓出席本次会议,校学生会及校学社联全体学生干部参与到本次会议中。

    会议主要议程分为四个方面:(1)关于深入贯彻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2)关于《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学习研讨会;(3)校学生会和校学社联各部门工作汇报;(4)校学生会主席团对各部门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安排。校学生会主席薛令君首先强调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指出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内涵就需要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会议强调学生干部应该起到组织领导的带头作用,担负起政治责任,坚持服务青年、直接联系青年,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改进作风;坚持加强基层、支持基层创新,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更好团结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更好肩负起党交给共青团的光荣使命,紧跟党的步伐、走在群团改革前列。针对如今在高校盛行的四化现象,薛主席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两点要求:文礼兼备、情理兼修。指出学生干部若三周无绩效,便会面临转岗甚至淘汰的压力。这在改革创新的新形式下考核制度和培养制度就显得尤为重要,更大程度上会有效促使干部们形成互相帮助与共同提升的良性竞争。随后,校学生会和学社联依次向校学生会主席汇报了各自近期的工作状况,薛主席以精辟入里的点评对此次汇报作出总结,并向学生干部提出发展建议。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学联和校团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推动学生组织改革创新的重要性认识的发展提出了整体构建,是焕发我校学生工作的生机活力的重要基础。最后薛主席强调,校学生会和校学社联应该加强联系配合,增加校级与院级联系,自我监督,完成从领导到领袖的转变,才能更好服务于全校师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