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第20届“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南华大学校园选拔赛决赛圆满举行
2016-12-30 23:22 第20届“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南华大学校园选拔赛决赛圆满举行 

    12月29日晚19点30分,第20届“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南华大学校园选拔赛决赛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

    全国大学生辩论赛南华大学选拔赛的评委团由外国语学院的周湘东老师,李琼老师和左传果老师组成。该赛事采取国际上甚为流行的英式议会制辩论形式,是拼进决赛的8位南华学子的选拔之战,正反双方之间的辩题是“作为农民工夫妇,是否会独自留在城市务工且不会返乡抚养孩子”。正方持“作为农民工夫妇,会独自留在城市务工且不会返乡抚养孩子”这一观点,反方持“作为农民工夫妇,不会独自留在城市务工且会返乡抚养孩子”。

    在热烈的喝彩中,辩论赛正式开始。从一辩的发言开始,辩手们逐渐进入状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反方抓住了一辩的纰漏,严肃地提出质问,针锋相对。在各自发言的过程中两队不同的优势显现出来,正方运用到了新颖的材料,内容丰富,语言流畅,口语表现力好;反方主要是很熟悉赛制,逻辑思维能力较强,能及时有效地抓住对手论证中的不足。正方的刘楚浩和反方的马梓奥表现出色,神采飞扬。16级大一新生刘楚浩毫不怯场,自信满满,一词一句论证己方观点。模联会长马梓奥用他成熟的经验和敏捷的思维展现得十分出色。两支队伍中有大一新生,有学长学姐,他们同台竞技,一较高低。反方的一位辩手在发言时用手势带着“sorry,no”的话语,自信又傲娇的模样,着实让人忍俊不禁。台上激烈的辩论带动着台下的观众,观众完全投入进辩论赛了并且对每一位发言咯的辩手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终一等奖由马梓奥、刘楚浩、金然、吴家豪获得。二等奖获得者是方惟周、聂倩、江铭、吕旺。三等奖由谢熠、江诘、段宇、冯叶、邓晴月、莫雨婷、曾美容获得。

   本次辩论赛的一大亮点就是外国语学院周湘东老师的点评,她以流畅的英语和清晰的逻辑总结出了各个辩手的表现,她认为辩手们的优势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能运用符合辩题的新颖例子。同时也指出了辩手们的不足,逻辑思维能力稍欠缺和内容不够丰富,自己的辩词不足以支持自己的观点并且被别人抓住漏洞来批驳。

   第20届“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南华大学校园选拔赛决赛圆满举行,辩手们的征程还在继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