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唇枪舌战出风采,从容不迫显气度
2017-04-17 16:10 陈俊宇 谷晨阳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华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

  416日上午8点,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南华大学学生会主办,南华大学学生会宣传部承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华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初赛第七、八、九场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活动中心举行。南华大学团委副书记李海洋出席和其他各学院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第七场比赛交锋的双方是正方文法学院和反方核资源学院,双方就“人工智能是否会脱离人类掌控”展开辩论。文法学院对此持肯定态度。在立论阶段文法学院就利用文法专业知识给对手驳论增加难度。而核资源学院也不甘示弱从程序的角度论证人工智能不会脱离人类控制。最后辩论的重点被压在“控制是否等于掌控”这一反方的要害上,反方核资源学院无力还击输掉了本场辩论赛。

  第八场比赛是由正方电气工程学院和反方数理学院辩论队围绕“韬光养晦是现今社会的生存之道还是锋芒毕露是现今社会的生存之道”正方侃侃而谈,而反方气势如虹。随着质询与对辩环节的进行,比赛进入白热化第九场则是公共卫生学院与护理学院辩论队的交锋。正方公共卫生学院持“人应该为理想而奋斗”的观点,而反方认为“人应该为现实而奋斗”最后正方掌控全局取得胜利

  本次辩论辩手思维敏捷,论点论证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彰显了南华大学学生的精神风貌。李海洋书记对本次赛事点评说道辩论赛需要整个辩论队及其幕后团队共同合作,这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合作精神。同时辩论赛考验的是学生的思辨能力于增强学生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就是辩论赛可以培养学生的反应能力和表达能力,这为今后面试时充分展现才能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