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南华大学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无领导小组讨论顺利开展
2017-04-21 14:05 罗想 程赢慧 

    4月19日晚19时30分,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无领导小组讨论在创业园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刘文君,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校学生会主席薛令君,校学生会副主席刘哲,校学生会副主席赵若凡以及各主席团候选人参与本次讨论活动。

    校学生会副主席刘哲主持活动事项,向候选人介绍了本场讨论的规则。本次活动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小组成员有5分钟的时间准备发言,15分钟自由发言时间表明观点、阐述个人理由。接下来有15分钟自由讨论时间要求小组成员必须达成一致观点,最后5分钟小组推举代表对本组观点进行发言总结。

    第一组围绕《人民的名义》谈论扼制腐败问题。小组成员针对消除贪欲、杜绝腐败的治风问题献策献计,并一致认为“官本位思想严重”、“腐败为普遍现象,是社会历史性产物”“政府政策打击力度不足,法规建设不完善”三大项缘由使得现今腐败之风畅行。

    第二组成员就“改革政治方向”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改革群众基层组织制度是尤其重要的,先抓基础,突出重点整顿问题,再推动上下联动,才能使改革更具有生命力。”小组成员夏渊这样认为。小组成员杨紫依说,“改革团干部的培养制度同样重要,要注重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才能使改革越来越顺利。”经过不断讨论完善,第二小组总结出“改革应从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方面着手;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抓核心抓重点”的总结性论述。

    第三小组成员江福和赵巧玲一致认为“改革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是改革政治方向的突出重点。江福认为,“领导是一切改革的基础、核心,是运行机制的主干。而群众是改革的主力军,改革离不开领导的指向也离不开群众的呼应。改革创新包括了各个层面,更能体现出改革政治方向的问题。”最后,第三小组在此观点上达成一致看法。三个小组均在本次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表现良好,用个人的魅力,智慧的思考和团结互进的力量展示出南华下一代接班人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