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南华大学第三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彰显传统魅力
2017-05-14 22:47 文/彭蔓茜 摄/夏渊 王泽坤 

    为更好传承经典文化,彰显国学魅力,使大学生进一步感受传统之美,5月13日,南华大学第三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暨国风古韵展在南华广场举行。比赛邀请到副校长何旭娟,党委宣传部部长彭建军、学工部部长潘本衡,团委书记刘文君、副书记李海洋,离退休处处长颜桂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曾艳以及各学院领导出席。

    上午8点30比赛正式开始。公共卫生学院先声夺人,把岳母刺字等经典故事用对话的方式融入朗诵,插入舞旗、击鼓等表演,表现出大学生的拳拳之心。护理学院《华夏礼赞》朗诵中国各时期经典文学篇章,将数千年历史娓娓道来,勾勒出华夏泱泱文化长卷。土木工程学院朗诵原创篇目《报国志》,文章与时下萨德系统等国家安全热点相结合;朗诵中,又利用舞龙、舞狮等传统元素,表明大学生立足现实,传承历史报效国家的决心。经济管理学院带来慷慨激昂的《出征》,以古筝、竹笛配乐,融入太极、拳术、剑术等传统节目,将朗诵和传统文化结合,彰显经典之美,获得全场喝彩。其他学院不甘示弱,电气工程学院朗诵时清亮高亢的男生独唱;药学和生物科学学院刚柔并济的《木兰诗》都获得观众喜爱。

    经过激烈的角逐,土木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四个学院喜获二等奖;护理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药学和生物科学学院、核资源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六个学院获得三等奖。

    与此同时,国风古韵展也如火如荼的开展。展览分为展示区、食品区、活动区。展览区将传统服饰、剪纸艺术、书画艺术等传统文艺展示出来,供学子观赏,学子可以在活动区学习尝试。各区域人头攒动,南华广场上飘荡着欢声笑语。

    比赛拉近学子和国学的距离,开阔大学生文化视野,全面增强学生人文素养。通过比赛和展览,将国学教育和素质教育结合,有利于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加快“双一流”高校的建设步伐。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