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南华大学第十六届辩论赛总决赛完美落幕
2017-05-17 19:47 (通讯员/王王林 ) 

    5月16日晚19时30分,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学生会宣传部承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华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校大礼堂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由副校长何旭娟老师,保卫处处长龙志坚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老师,核资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月生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晓衡老师,退休教师邹鲁军教授及校团委书记刘文君老师担任评委。决赛分为两场分别为为土木工程学院和船山学院的冠亚之争和原文法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季殿之争。第一场比赛为文法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的季殿之争,本次赛的辩题为“用和平手段可不可以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正方文法学院持“用和平手段可以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观点,而反方则持“用和平手段不可以解决朝鲜半岛问题”这一观点。陈述环节正反方一辩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盘问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的陈述词的不足穷追猛打,自由辩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比赛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机智应变,激烈精彩的场景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个人。比赛最后由保卫处处长龙志坚进行点评,最终由原文法学院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同时获得本届辩论赛决赛的季军。第二场比赛为土木工程学院与船山学院的冠亚之争,本场比赛的双方对禁毒主要靠的是学校还是家庭展开博弈,正方土木工程学院持“禁毒主要靠的是学校”的观点,而反方则持“禁毒主要靠的是家庭”这一观点。

    在开场问候观众的自我介绍中,土木工程学院的自我介绍将“土木”二字融入其中,独具特色,船山学院的自我介绍简洁有力,将观点巧妙融合,突出辩题。在正反双方辩手们中气十足的自我介绍和正反双方一辩的开篇立论后,现场气氛逐渐被带动。

    双方辩手气宇轩昂,旗鼓相当。正方从理论、事实等多个方面进行论述,他们认为相比于家庭,学校更具有组织性和可控性,是实现禁毒教育效果最大化的主渠道。反方则坚持家庭比学校更能够满足禁毒教育的需求,紧扣本方辩题进行多方面论证。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争锋相对,引经据典,不相上下,利用自身队伍的特长发挥自身队伍的优势,在对方观点稍有逻辑性的偏差,有利于自身辩题之时,层层突破。对于对方辩手的提问见招拆招,现场欢呼声掌声连绵不断,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比赛的最后环节,由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反方四辩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本方观点进行高度总结,同时回应主题,独具特色。正方四辩则通过理论分析,观点富有逻辑性,通过分析对方在整场辩论中的破绽再次证明本方观点。本次比赛在退休老师邹鲁军教授富有幽默型的点评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邹鲁军老师对本次比赛中双方队伍存在的优点与不足进行点评,并对每位辩手及学校辩论队的发展表达祝愿,在场的每位辩手都受益匪浅,而本次比赛的冠军最终为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获得。

    参赛队伍用精心的准备在今天晚上为老师们及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同时也为本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华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辩论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本次辩论赛,不经锻炼了辩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更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现了南华学子的雄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