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2017-12-04 13:49 邹艳娇 

                             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文/邹艳娇摄影/邹艳娇)11月30日下午15:30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参与人员有全校领导、校本部、附属医院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校讲师团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10名教师代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30名学生代表。大会特邀省委宣讲成员、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起军教授宣讲,并由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

    大会进行了两个小时,主要从八大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分析理解。刘起军教授首先总述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核心内容与重要意义,介绍了大会主要议程。他高度评价了十九大是汇聚党心民心、展现团结开放自信节俭务实、反映和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盛会,更用“三词”“四气”“五最”高度概括了十九大盛大的场面。表明了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里程碑,是续写新篇章的宣言书,它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主心骨。

  随后,刘起军教授详述了十九大主题与主要成果,宣讲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要突出继承、创新、时代和自信等思想元素,用“八个明确”高度概括了这些思想的主要内容。大会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过去五年来解决了长期未解决的难题,建设好了许多未完成的大工程。它的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和根本性的。在此期间的“上天,入地,下海,探微”等一系列创举都深刻影响着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发生变化,但并未改变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紧接着刘起军教授讲述了现代化进程的两个阶段,将现代化进程两阶段称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加速版,升级版,并对其做了深刻讲解。刘起军教授表示要坚决拥护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内”“外”加强监督,推进党和国家的发展。

    此次会议对党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脉络清晰、逻辑严明,准确地阐明了其要义,讲述了其重难点。党的十九大精神应该值得我们每个人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并将其贯彻到生活中去。以新的更加完善的理论指导思想走下去,相信祖国会更加繁荣富强,未来会更加和谐美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