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纷呈团学,文医画杰——记南华大学医学院“医路阳光”系列活动之“文医画杰”表演赛
2017-12-14 16:58 作者:文/陈倩倩 曹胜亮 摄/曹胜亮 

12月13日晚,由南华大学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办的“医路阳光”系列活动之“文医画杰”表演赛在南校就业指导中心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团委书记唐辉与2016级辅导员徐婵娟作为嘉宾来到现场。

本次活动分为知识竞答、模型制作与绘图描绘比赛三个部分,三个赛区同时进行,时限均为1小时。其中,模型制作与绘画描绘以评委评分最高分获得者获胜。知识竞答分两轮,采取积分制进行,第一轮每位选手自由抽取一组题,每组题共十道,答对一题积一分,分数排名前六位的进入第二轮;第二轮采取车轮战答题模式,答对一题积一分,题目难度随题目序号正指数增大,积分最高者获胜。何战胜上台致辞,主持人带动全场倒数5个数开始计时,比赛正式开始。绘画赛区与模型制作赛区的选手马上拿起工具开始了紧张的筹备。模型制作赛区的选手以西兰花、胡萝卜、面粉等作为模型制作的原材料,红的、绿的蔬菜材料在他们手中变成了一个个精密的部件,选手们以创造性的思维、巧妙的组合,组成了一个个器官模型。其中以2016级临床7班邓利军的心脏模型做得最为生动巧妙,赢得评委的一致肯定,模型组冠军实至名归。与开展得热火朝天的模型制作赛区截然不同的绘图描绘赛区,只听得到画板上“沙沙沙”的绘画声,选手们展现出独特的绘画方式与技巧,或是彩铅着色,颜色分明地展现了一个肾脏形状;或是浅浅描绘,精细地勾勒出一只手掌的精密结构;或是用铅笔涂色的深浅不一清晰地展现了一份颅底内面观。最终,2016级临床16班鞠弘霖以一份别出心裁的“彩虹”心脏图赢得绘画组第一名。与此同时,知识竞答赛区也在激烈进行着,知识竞答环节涉及的题目范围广,不仅涉及医学知识,还囊括了医学历史、医学常识、医学与生活等方面的内容。在知识竞答环节中,2017级临床14班徐冬艳以成竹在胸的气势hold住全场,从容不迫应对难度不断加大的题目,最终以极高的正确率获得最佳竞答小能手。

“文医画杰”表演赛以模型制作、绘图描绘、知识竞答的独特形式,考察了医学学子的动手能力与合作精神,加深了学生对医学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以专业知识为切入点,增强医学知识的趣味性,着力于培养青年学子的综合素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