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议会辩论话长短,女权运动争锋芒
2018-04-14 00:01 文/萧行健 图/冯启英 

议会辩论话长短,女权运动争锋芒

——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决赛南华大学校园赛决赛完美落幕

3月12日晚,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南华大学校园赛决赛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模拟联合国举行。此次辩论赛决赛采取“四队辩论制”(BP赛制)。四支辩论队同场,每队两人,正反方各有两队。

比赛开始后,先从名为“一代女皇”关于武则天的视频中提取出了此次辩论赛的辩题“中国的女权运动是否应该视武则天为女权主义偶像”。政府及正方观点为“中国的女权运动应该视武则天为女权主义偶像”,反方观点为“中国的女权运动不应该视武则天为女权主义偶像”。经过15分钟的短暂准备后,首相(正方一辩)顾涤非开始陈述自己的观点,他提到当前中国社会乃至国际社会对于女权问题的关注度都很高,中国政府应树立女权主义偶像,而武则天作为中国唯一的女皇帝她的言行事迹都极具代表性。正方一辩流利并慷慨激昂的陈述很好的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反方领袖(反方一辩)的陈述过程中刚开始接受质询,正方成员就开始纷纷举手示意质询。整个辩论过程十分激烈,参赛选手结合最近备受关注的女权运动和中国社会历史,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节奏紧凑、热情洋溢的比赛,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所有辩论环节结束后评委李琼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表扬,在仅有15分钟准备时间情况下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实属不易,然后详细的分析评价了参赛选手们的优缺点,并指出了改进方法。

最后语言文学学院金然以184分的好成绩取得了第一名,语言文学学院周心如以182分的成绩取得了第二名,经法学院陈文乐、顾涤非以178分的成绩并列第三。

在赛后,参赛选手中唯一的大一学生顾涤非谈到:“我高中时期就很喜欢英语,这种类型的辩论赛也是第一次参加,很开心。”通过举办此类活动,相信我校能够更好地引导学生关心时事,提高学生素质,培养出更多新时期的优秀大学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