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南华大学:下乡义诊仁心德,山歌相送表情谊
2018-07-22 13:13 作者:李深 陈倩倩 摄/罗玉荣 

7月11日上午,南华大学医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了张家界市桑植县梭子丘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村民们义诊、看病解疑、免费送药。

上午8点半,服务团到达梭子丘村爱心义诊服务点时,已有许多村民在现场排队等待,服务团成员们马上行动:搬运药品、坐诊看病、普及医学常识。场面迅速热闹起来,询问村民的身体情况、给出适当的建议、发放对症的药物,成员们各司其职,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尽心尽力为村民们排“医忧”解“医难”。

“来,小朋友把眼睛闭上,放松。”这是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科主任蒋恒亮正在为小朋友进行常规检查。而另一边,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主治医生李美玲也在耐心地为村民义诊:“不错,一切正常,身体很好!”义诊结束后她感慨道:“如果每一个来看病的人我都能对他们这么说该多好。”问及下乡义诊的感受,蒋恒亮笑着说到:“小朋友有点腼腆,但很乖,会配合医生的检查,很开心可以为村民们的身体健康做出一点贡献。”

活动结束时,一位年迈的白族老奶奶为感谢服务团的爱心义诊,为大家献唱了桑植特色民歌:“你们是九点的太阳,你们是祖国的希望……”大家拍着手为奶奶和拍,歌声回荡在小山村里,令人沉醉,难以忘怀。悠长嘹亮的山歌,唱出了村民们对南华大学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下乡义诊关怀的深深谢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