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明安全教育,促茁壮成长
2018-09-17 22:30 文/萧行健 图/苏瑶 

9月8日晚,语言文学学院2018级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于雨母楼104教室举行,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从防火、防盗、防骗、防意外事故、政治安全、心理健康安全、大学生生活七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

整个讲座风格幽默风趣,贴近现实生活,现场听讲学生聚精会神,边听边做笔记。谭建跃就“对大学生生命财产威胁最大”的火灾进行了防火知识的普及,指出了使用违规电器、不合理用电是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重点讲解了如果发生火灾需要如何应对;除了进行防火教育,谭建跃还针对盗窃现象提醒学生们注意随身物品和起居安全,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面对电信技术高速发展的现状,谭建跃提出了防骗特别是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不仅如此,针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谭建跃指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安全不容小觑,心理健康教育十分有必要。讲座的最后,谭建跃就大学生生活、如何成为更优秀的大学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表达了对当今大学生茁壮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和祝福。

大学生安全教育是入学新生的第一课,也是重要的一课,希望新生们能牢记安全教育,在大学四年里茁壮成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