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南华大学爱心支教,打开一扇窗,温暖儿童心
2018-10-10 20:28 文/杨梅 图/陈晨 

守儿童,弘扬传统文化,10月9日南华大学晨光支教部来到了三塘镇中湖村文辉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给孩子们带去温暖的同时,讲述中秋节的相关知识,弘扬传统文化。

                           

据了解文辉小学大部分学生均为留守儿童,在校都是学习主课。通过课外知识宣讲活动,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到课外知识,拓宽了视野。该校杨校长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南华大学有越来越多的支教活动,丰富学生课外知识,开展更多的科学活动。并且进一步提出建议:在未来的活动中可以提供学生更多的实践操作,便于贴近教学现实,贴近学生的需求.

                          

志愿者谭绮婷和谢磊在课堂上讲述了《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等故事并且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地互动,孩子们积极举手发言,气氛活跃。本次活动负责人郑菁直言:“参加支教活动,不仅能完善自我知识,还可以从孩子们身上学到宝贵的东西,与此同时,在每次带队的过程中个人管理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来自医检专业的谭绮婷是首次参加支教活动,她坦言:“这次教学与平时上课有很大差异,第一次进行支教自己准备的东西没有完全展示,还留有遗憾,下一次还会继续参加这种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