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经验交流显融洽,承前启后继佳业
2018-10-15 23:30 文案/ 周璐 旷文 摄影/ 赵浩 

                     ——邓志维校友经验座谈会顺利召开

0月15日下午,邓志维校友经验座谈会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创业园创客空间召开。此次会议由邓志维学长主讲,与会成员有校学生会主席、各学院主席及校学生会干部。

                          

会议伊始,邓志维学长以生动形象的“谈恋爱”比方总概经验座谈内容。影响“谈恋爱”的因素有四个,一是对象目标确定,做好选择;二是要花时间做好分配;三是讲方法,有套路;四是学会坚持。接下来开始展开话题,首先是如何跟大学“谈恋爱”,我们需要积极主动,主动寻找机遇,甚至于创造机会。更远一点,邓志维学长坦诚怎么跟工作“谈恋爱”,对待工作要像对待恋爱一样,始终热情高涨,细致投入。接着他谈到怎么跟社会“谈恋爱”,在社会要努力扮演好正义良民的角色,还要学会与他人相处,融入社会,尽可能做到风趣幽默,受人欢迎。之后了他分享怎么跟家人“谈恋爱”,需葆有尊敬,有张有弛,处事有度。邓志维学长通过通俗易懂而又不失风趣幽默的“谈恋爱”比喻,强调确定合适目标,合理分配时间,以及选取恰当方法谋略的重要性。

                          

  接着一些代表发表感想。首先是数理学院主席,他侧重要求对零碎时间的充分利用,做好规划,充分发挥时间的价值。然后是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代表的发言,她着重分析怎么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在把事办好的前提下冷静处理出现的矛盾和纠纷。各代表由邓志维学长的经验讲谈引申出更细致的结论,深入贯彻讲话精神。

  最后,邓志维学长对讲话内容进行总结,会议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本次经验座谈活动意在提高管理水平,从上而下,指引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水平与各项身体素质的基础上,推动学校朝着“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道路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风貌迎接60周年华诞。“前人”经验之谈对“后人”而言就是迷雾中的一盏明灯,为热血有梦的人敲鼓拨弦。望托前人之智再续佳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