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我院刘志豪同学在南华大学第四届本科生急救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
2019-06-04 18:59 文/摄:田英杰 

5月11日上午,为迎接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提高全民健康急救意识,由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本科生急救技能大赛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顺利举行。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潘本衡、共青团团委副书记李海洋,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党委副书记彭建南出席。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谭玲玲担任总裁判长,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欧玉兰等九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来自17个学院的36位学生参加了本次急救技能大赛决赛。比赛项目为展示心肺复苏技能,分为非医学组与医学组。比赛中我院18级医学信息工程01班的刘志豪同学在面对此等危关之际沉着冷静,紧张而不慌乱地采取急救措施,最终以娴熟的技巧获得二等奖。

赛后刘志豪同学在采访中说道“我觉得对一些基础急救技能的掌握应该从小抓起。虽然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一些突发疾病也越来越多并有年轻化的趋势,再加上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慢性疾病也不断增多,对于这类突发性的情况,只有掌握一些基本性的急救知识才能在黄金时间段内挽回更多生命。同时我觉得南华大学将急救技能训练的项目加入新生军训是一种更好的普及急救技能的方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