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2019年征兵宣讲圆满落幕
2019-06-04 21:32 文/粟梦莹 图/黄麒麟 

5月20日晚,语言文学学院在雨母校区第一综合教学楼308室召开2019年征兵宣讲会议。校武装部汪先利莅临主讲,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杨正宇进行军旅生活分享,辅导员杜百知担任主持,辅导员周玲、学院大一大二全体男生及部分女生共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汪先利从“军营召唤、圆梦军营、军营等你”三个角度介绍了征兵相关知识,简单精准的从国家需求、部队需求、个人需求三方面,讲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响应征兵入伍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随后他重点介绍了征兵可保留学籍、退伍后可转专业、考研加分等政策,阐明了应征入伍的优势所在。最终他以各学院优秀应征代表为例,结合个人军旅生涯,强调了军营对于人的塑造性,以洪亮的嗓音、铿锵有力的言语对语院学子发出参军报国的号召。

随后,杨正宇分享其军旅生活,他于2015年9月应征入伍,成为一名消防兵,两年共参与处置各类抢险救援灭火战斗1000余起。杨正宇讲述了自己刚进军营时的辛苦、无助,但在同为军人的父亲的书信鼓励下重振旗鼓的经历。在随后的问答中,杨正宇分享了他最难忘的一次救火经历,那是他第一次参与抢险灭火行动,情势险急、内心焦灼,但最终实现了顺利的救援,经历的讲述使得会场掌声雷动。

此次征兵宣讲使语院学子加深了对军队建设的认识,并通过众多优秀事迹引发了大家对于未来的思考。相信语言文学学院的莘莘学子,能够秉承军队精神,不惧困难,勇敢前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