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文学绿洲
您的位置: 首页>>莘音专栏>>文学绿洲>>正文
大学运动会新闻稿
2016-10-16 21:07 通讯员 冯嘉文 

    10月15日,南华大学迎来了大学生校运会第二个比赛日。赛事也在阳光下散发了朝气蓬勃的一面,裁判们严肃认真、志愿者辛勤服务、啦啦队员们卖力加油、运动员们赛出非凡……这些都体现了南华人崇高无上的体育竞技精神。

    一.非凡巾帼心,常胜将军志——访女子四百米决赛冠军陈利珍

    寂静的跑道上,女子四百米决赛已进入气氛紧张的准备环节。只听一声发令枪响,运动员们便开始了激烈的角逐。在这一道道宛如离弦之箭的身影中,有一个万众瞩目的身影。她就是化工学院的女中豪杰陈利珍。看,她已在众运动员中脱颖而出,将她们远远的甩在后面!这时,看台上化工学院的啦啦队员们激烈的喊着加油,为陈利珍加油打气。果不其然,这位巾帼英雄又一次众望所归的赢得了冠军。

    “选择你所喜欢的,爱你所选择的。”这是这位常胜巾帼最喜欢的话。赛后,这位美丽的姑娘显得很兴奋:“本来今天上午接力的时候歪了一下脚,我还有点担心。不过现在看来,我还是做到了我能做到的,这让我很欣慰。”让人惊讶的是,这位坚强的姑娘,居然在上午崴了脚的情况下,在下午以1分06秒00的佳绩获得冠军!而且她也丝毫没有受到上午比赛失利的影响!是什么能让她如此“幸运”呢?她说“‘不抛弃,不放弃’是我的座右铭。在参赛之前,我就把拿到奖牌作为我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除了完成体育部安排的任务以外,我还常常给自己加训。当然,能立下这个目标,也是因为去年参加了这个比赛,有了比赛经验,也对自己有了信心。”当被问及去年参加大运会取得的成绩时,她不好意思的说“一金两银一铜。”果真是一位低调的体育竞技高手!

    这次大运会的成绩对教练,老师和她都是一个满意的答案,她的成功会伴随着时间的沉淀越发迷人。恰若一坛陈酿,愈久愈醇。实力强劲的她会在时间的证明下越走越远,越来越成功,衷心的祝愿化工学院的”巾帼英雄”能够继续在赛场上驰骋,取得更好的成绩,不断超越自己!

    虽然获誉颇丰,但这位选手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完全是一副谦卑的姿态,不骄不躁,耐心接受采访。我们都被她热情的态度所感动。我想,这应该就是真正的高手应有的人格魅力吧!

    二.初生牛犊不怕虎,敢叫日月换新天——记电气工程学院铁饼决赛冠军程智科

    抓起手中的铁饼,依靠脚、腰、手臂、手指与脚腕的配合,在熟练的技巧和力量的作用下, 程智科扔出的铁饼在空中飞过一道优美的弧线。此刻,时间仿佛永久滞留,人们的目光都被这铁饼所飞出的距离所惊叹。待铁饼落地,人们的掌声不绝如缕。此刻,这位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可爱的小伙子,收获了属于他的鲜花和掌声。最终,程智科以26.47米的成绩荣膺第一。

    当被问及能够取得如此好的名次有什么感想时,这位青涩的男生腼腆一笑:“感觉还是挺意外的。”确实,作为一名刚进大一的学生,能够在与学长们的角力中脱颖而出、名列前茅是很让人惊叹的。记者问他平常是如何训练的,“我初中时进过田径队练过,然后比赛前的话是每个星期六去本部找学长借铁饼练,平时的话做一下力量”他如是回答。朴实的话语中,隐含着的是他为了比赛的坚定的决心。当说到平常训练有什么困难时,他说“新校区没有足够的器材可以用来锻炼力量,而在本部,太阳就会很毒辣。所以当我在新校区训练的时候,会像有器材的人借,当我在本部训练的时候,就会增加休息的次数。”如此看来,这位聪明又坚毅的男生,确实是有争夺冠军的资质的。

    “努力去学了,总是会有收获的,尽管你看不到。”程智科将这当做他的座右铭。他说:“有了这次比赛的经验,我会参加未来几年的大运会并努力争取好成绩的。”我们也祝愿这位阳光男孩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大放异彩!

    当然,除了我们运动员们的激情比赛,我们的啦啦队也用声声呐喊和精彩的花球啦啦操为运动员们送去最有力量的喝彩。这次运动会使学生在和谐、平等、友爱的运动环境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情感的愉悦;在经历挫折和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提高搞挫折能力和情绪调节能力,培养了坚强的意志品质;在不断体验进步或成功的过程中,增强自尊心和自信心,形成了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培养了良好的体育道德和集体主义精神。相信大学生涯的这次运动会会成为他们人生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