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团代会
您的位置: 首页>>团代会>>正文
【六代会】团学工作亮点:共青团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委员会
2016-06-04 18:01 南华大学团委 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委员会


导播

近年来,共青团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立足医院实际,以党建促团建,不断加强对团的组织建设,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以品牌活动为基础,促进医院可持续协调发展。  

 

重视思想教育工作,理论武装团员

1、我院以各团支部为单位,围绕共青团第十七届全国代表大会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等时事热点,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及时把党中央和团中央的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到各位团员青年当中,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

2、定期开展共青团员意识教育活动,把团员意识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之以恒,使共青团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使全院团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进一步发挥。

3、注重青年基础政治理论水平的培养,继续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活动,加强青年团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学习,把团的教育作为引领青年思想的重要手段,增强青年的政治理论水平。

4、配合医院党委今年的工作重点,积极宣传和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团员青年,做好党组织后备军的培养工作,鼓励优秀的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加强团委组织建设,健全工作机制

1、每季度定期召开团支部书记及团委委员例会,及时掌握各支部的工作状况并及时传达上级下派的任务和工作。各支部定期根据团委布置的工作组织团员青年进行学习、讨论,组织开展团日活动。

2、规范团籍注册、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按时收缴团费并上缴到上级团组织。

3、尝试运用新媒体加强团员青年之间的沟通联系,搭建信息交流的平台。建立了团员qq群和微信群,用轻松活泼的形式加强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

                                 

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丰富团员生活

 1、五四青年节组织医院团员青年到长沙参加“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通过一系列团队训练,提高团员身体素质,培养团员青年的团队协作意识,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增进青年之间的沟通交流。

 22014年10月,组织团员青年到爱国教育基地——罗荣桓元帅的故居参观,了解历史,学习伟人的先进事迹,激发团员青年们的爱国热情。大家在罗荣桓元帅的铜像前合影,并重温了入团誓词,在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洗礼。

                                 

打造特色活动品牌,促进协调发展

   1、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项目我院是衡阳市唯一取得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工作资质的医院,医院有取得专业资格认证的专职器官捐献协调员,专门从事器官捐献的宣传协调工作,同时,以泌尿外科为首的相关临床和医技科室为器官捐献和移植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医疗技术支持。2010年至今,我院已成功完成25例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手术。这些手术的成功离不开志愿者们对家属的心理疏导,对患者的精心照料,更离不开医护志愿者们的精湛医术。

   2、糖尿病防治志愿服务项目我院于1999年成立了糖尿病教育中心,是湘南地区开展较早的教育门诊之一,主办了四期湘南地区糖尿病教育护士培训班。长期坚持开展糖尿病防治志愿服务工作,主要针对不同类型的糖尿病患者,实施个体化的治疗方案,开展糖尿病个体化饮食指导、运动教育、用药指导、胰岛素注射技巧、血糖监测及心理疏导,已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同时新近开展了为糖尿病病友建立长期的糖尿病管理电子及纸质档案,定期为糖尿病病友提供优质的糖尿病随访和管理服务等项目,增强糖尿病病友的自我管理意识,加强诊疗教育的依从性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