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团代会
您的位置: 首页>>团代会>>正文
【六代会】团学工作亮点:共青团研究生院委员会
2016-06-04 17:33 南华大学团委 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研究生院委员会

喜获湖南省高校首届研究生辩论赛季军

   由湖南省学位办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湖南省高校首届研究生辩论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由来自核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学院的申忱迪、黄成、李泽西、罗妙、陶林利、彭琦娟等六位同学组成的研究生代表队荣获大赛季军的佳绩。研究生黄成同学被评为优秀辩手。


“弘一杯”湖南省首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

   湖南省首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为强化我省高校法学专业研究生实践教学,提升研究生运用法律思维和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能力,推动省内法学院系之间的学术交流,2015年11月7日-13日在中南大学举办了“弘一杯”湖南省首届高校研究生法律案例大赛,全省共有10所高校的16支队伍报名参赛。我院代表队获优秀法律文书及一等奖。


南华大学研究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贯彻徐守盛书记在接见来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北京大学博士服务团和在中南大学作的全面深化改革形势报告会精神,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决定,2014年组织一支“创青春•履使命”研究生社会实践服务团,2015年组织一支“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研究生社会实践服务团进一步引导我校广大研究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为实现湖南的“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作贡献。


研究生文艺活动--元旦晚会

   南华大学历届元旦晚会的举办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赞扬。以2015年研究生元旦晚会为例。本次研究生元旦晚会由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承办,各个学院积极参与本次元旦晚会的演出。整台晚会以“唱响我的中国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通过舞蹈、歌唱、朗诵及小品等多种形式,诠释了广大研究对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也充分展示了南华大学研究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心中的好导师”活动

   2015年“我心中的好导师”活动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共推选出26名优秀研究生导师参评。经现场投票、网络投票和联席评议,最终评出机械工程学院的雷泽勇、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唐泉、土木工程学院的谢水波、化学化工学院的王宏青、医学院的肖建华、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的喻翠云、公共与卫生学院的王永生、护理学院的廖力、经济管理学院的谢荷锋、第一临床学院的王文军、第二临床学院的王毅和长沙市第一医院的张智博等12位导师入选我校第二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活动期间,全校研究生踊跃参加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活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参与并予以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优秀研究生导师为人、为学、为师的风采,进一步营造了关爱学生、教书育人的浓厚氛围,增进了师生感情。


模拟面试大赛

   模拟面试大赛旨在通过模拟招聘,使同学们切身了解不同职位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技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尽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危机意识,改变传统就业观念,积极应对新变化。同时根据社会的要求和自身的特长,合理规划当前的学习成才与将来就业发展,提高自身的应聘和就业技巧,从而更好的完善和提高自己,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

活动剪影

顾问:刘升学

总编:刘文君  李海洋

指导:黄子桐  朱毅强

责任编辑:陈发  钟娉

编委:张维 雷顺威  李丹青  俞培钊  康一  胡进  张久云  

版面设计:陈发  张维

校对:陈雨诗  庹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