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六代会
您的位置: 首页>>团代会>>六代会>>正文
【六代会】团学工作亮点: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一)
2016-06-03 19:03 南华大学团委 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导播

    三年来,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在学校党政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切实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不断完善工作职能,进一步提高共青团对团员青年组织覆盖、活动影响和思想引导水平,切实服务于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奋发成才,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引领团员青年思想


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举办5场“与信仰对话”报告会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大学生自强之星事迹报告会,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以帮助学生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坚定理想信念。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组织开展了“道德与法治”辩论赛、“梦想与担当”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推动主题教育的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开展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树立和宣传学生优秀典型。                            


“四进四信”活动                            

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每个团支部每学期举办1次以学习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                            


网络宣传引导工作                            

构建以网络文明志愿者为外围,微记者、舆情员和网络宣传员为主体的覆盖广、动员快、战斗力强的网络工作队伍,将校、院、班三级团学干部纳入网络工作队伍中。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加大学生骨干培养力度,推进青马骨干培养和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让学员在社会实践中接受锻炼,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了“与信仰对话”主题报告会,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周世光教授为学生讲授“科技强军——中国国防现代化之路”专题讲座。

活动剪影


服务团员青年成才


各类创新创业竞赛                            

参与全国节能减排大赛,获三等奖4项。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国赛铜奖1省金奖1银奖2铜奖5项;参与全国节能减排大赛,获国赛二等奖3三等奖2项;组织参加了湖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特等奖1项,获二等奖11项,三等奖13及团体优胜奖                            


大学生创业教育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负一楼已全部作为大学生创业基地,目前可容纳学生创业项目50余个,创业园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湖南省创业就业示范校评估专家和衡阳市委、市政府领等的高度评价和肯定。获得“全国高校创业50强单位”荣誉称号。设立“创新创业、成长成才——学术报告”专题,积极开展创新创业专题报告,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先后邀请了中国优秀青年创业导师、水晶坊创业集团创始人、中国十大创业金奖项目获得者曾勇等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与广大学生面对面交流、畅谈创新创业经历。                            


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                            

规范、完善青年志愿者注册制度,实施志愿者全员注册,凝聚和建设一支高素质、优服务、乐奉献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广泛调动、积极组织广大志愿者认真做好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娄底冷水江市、涟源市衡阳衡山县、衡东县、珠晖区等周边县区,湘西古丈县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在活动中立足医疗卫生服务、科技服务、文艺服务和扶贫调研等内容,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实际苦难,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2014年,获湖南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2015年被评为“全国三下乡优秀单位”。


 活动剪影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