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电气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电气工程学院>>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学生第三党支部党性教育活动
2017-04-06 01:33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在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周艳玲老师的具体指导下,由14级学生党员吕成龙组织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2017年发展对象于4月4日清晨八点整,来到衡阳市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的党性教育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和“11·3”革命烈士的诚挚哀悼和无比敬意。

    沐浴着初春和煦的晨光,感怀革命先烈的不朽精神,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2017年发展对象来到了衡阳市烈士陵园,进行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站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由13级学生党员代表郭凤梅作出了题为《缅怀先烈,珍惜现在,展望未来》的演讲,通过追悼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念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告诫大家要不忘历史,珍惜当下,着眼未来,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用我们的壮志豪情传承时代进步的接力棒。

    之后,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向“11·3”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并献上鲜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诚挚哀思和崇高敬意。

    接着,学生党员代表郭凤梅和吕成龙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决心要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们的遗志,用不懈的奋斗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青林常伴,永垂不朽;命定千秋,功名相传。

    随后,由于陵园游客较多,为了维护陵园整洁肃穆的形象,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还自发开展了义务打扫公墓卫生的活动,主要是清整和摆放烈士碑前的鲜花。最后,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了解衡阳市涌现的无数可歌可泣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英雄事迹,他们的伟大精神令每个人心中激荡,更加深了大家对奉献祖国的决心。

    通过此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的党性教育活动,使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的革命信念,同时也增加了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将会继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铭记历史使命,弘扬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