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电气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电气工程学院>>正文
南华大学楚岳节学术讲座系列之电气讲座顺利召开
2017-12-24 18:12 文/王莉姣 图/周雯青 刘泽钢 

为弘扬当代学术思想,拓展当下学术领域,充分了解学习关学术方面的专业知识。2017年12月21日下午3点,我院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南华大学楚岳节学术讲座系列之电气讲座”,本次讲座由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南华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报告内容为何红宇博士关于“后摩尔时代的半导体技术”的学术报告与阳璞琼博士关于“磁约束核聚变装置及其电源装置”的学术报告。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新林,副院长盛义发,党委副书记秦洁及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盛义发副院长主持。

讲座正式开始,盛义发副院长介绍了两位主讲人:何红宇博士及阳璞琼博士。随后何红宇博士介绍了自己的报告题目“后摩尔时代的半导体技术”。报告主要关于晶体管的发展趋势与摩尔定律、根本改变芯片的设计、寻找硅的替代品、从现有晶体管寻找出路、计算框架变革、其他技术和从微芯片到大面积电子等内容。报告简洁生动,将高深的学术知识讲得浅显易懂;其中提到了“摩尔定律”并不是一套“物理定律”而是一种经济规则、单个晶体的发热规律、根本改变芯片设计的关键在于提高栅控能力、硅的替代品可为石墨烯等、量子计算的优势及位置特点等内容。最后提出了自己对于科学研究的认识:在于探索大自然的奥秘。报告结束后进入提问环节,其间各同学老师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在学术领域里侃侃而谈。

接着进行的是阳璞琼博士的“磁约束核聚变装置及其电源装置”的报告,主要内容为热核聚变反应、托卡马克装置、电源系统和南华大学的仿星器。阳璞琼博士首先介绍了核能源,提出这一能源来自不同元素的核子有不同的平均结合能,或平均质量;然后便解释了其相关特性。接下来的解释分析托卡马克装置、研究剖析电源系统提出欧姆加热的特点等和分析南华大学仿星系统也是系统专业,极具权威性。其中仿星系统中更是介绍了H1仿星器线圈及支撑结、离子回旋共振加热等,他对奋斗在仿星系统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关于阳璞琼博士报告,同学们的提问与讨论也是进行得如火如荼,各同学老师谈论交流,会场氛围热烈。

讲座结束,何红宇博士与阳璞琼博士的报告不但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路、增长了知识,更是给大家以后人生发展提供了方向。学术路漫漫,认真钻研努力进取,学习知识,奋发有为,愿今后各位同学学业有成,今后人生步步向上。最后热烈祝贺南华大学楚岳节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与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