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核科学技术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核科学技术学院>>正文
“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记“校园杯”篮球乙级联赛核科学技术学院八连胜夺冠
2017-12-10 17:07 文\李楷文 王一丹 刘佳宁 摄\许明远 

12月9日上午,沉寂已久的红湘校区南校篮球场再燃战火:本场比赛由核科学技术学院对战经法学院,比赛结果决定哪只代表队晋级决赛,双方队员都卯足了劲,准备在球场上一决高下。比赛一开始,核技学院篮球队10号梁宇轩以罚球成功拿下本场第一分。接着梁宇轩和马舞完美联动,吴聪多次高难度命中,核技学院篮球队始终把握着比赛节奏。下半场伊始,核院篮球队8号吕兴震两次欧洲步上篮彻底撕裂了对手的防守,经法学院篮球队的队员们失误不断,比分持续拉开。最终,核技篮球队以36:32战胜经法篮球队,成功拿下七连胜,晋级决赛。

当天下午,迎来了核科学技术学院篮球队对阵环境安全与工程学院篮球队的冠亚之争。乙级联赛开赛首日,环安输给核技,本场比赛势必为环安的复仇之战,想必精彩纷呈。核院辅导员马军、胡林亲自到场督战,为核技队员们加油打气。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表现出高强度的竞技状态:篮下强硬地抢板,快速的底线启动,无一不表明了这是一场高水准的竞赛。在对拼几个回合后,核技学院篮球队梁宇轩摘得防守篮板,底线长传助攻11号孔天伟拿下本场比赛第一个两分。此后,双方陷入僵持,核技的几波进攻都被环安严密的防守拦下。正当此时,核技观众铿锵有力的伴随鼓声高喊:“核技,加油!”,为队员们加油鼓气。梁宇轩在观众的欢呼中命中第一记三分,打破了僵局;紧接着,核技81号马舞接长传上篮造成2+1,随后又内线分球助攻8号吕兴震命中三分,将第一节比分锁定在10:3。

由于第一节的激烈对拼,环安队员们在第二节的比赛中显得有些疲软。核技篮球队吕兴震利用对方防守空隙,强势单打拿下两分;核技吴聪、马舞、梁宇轩也不断得分,将比分扩大至23:10。第三、四节比赛持续火热,最终,在全体同学的欢呼和掌声中,核技学院篮球队以41比31战胜环安学院篮球队,以八连胜之姿强势夺得校园杯篮球乙级联赛冠军。赛后,核院辅导员马军亲切的与队员们、观众合影留念,并对核院队员们的表现作出高度评价,希望队员们能在更高水准的甲级联赛中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此次篮球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各院球队赛出水平、赛出风采,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同学们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也增强了各院的凝聚力,展现了南华大学同学们奋发向上,永不言弃的青春风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