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核科学技术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核科学技术学院>>正文
“蘑菇云心驰追梦,不忘初心再励志”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17-12-10 17:14 文/李楷文 刘佳宁 摄/陈傲天 

12月7日晚,“蘑菇云心驰追梦,不忘初心再励志”专题讲座于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讲座作为“军工文化月”的活动之一,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及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共同协办。本讲座旨在将两弹一星精神融入生活,助力学生规划大学蓝图。同时,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两弹一星协会创始人,核科学技术学院宋英明老师为主讲,教导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践行两弹一星精神。

首先,宋英明为大家分享了一些自己读书时的故事,结合两弹一星的历史背景为我们引出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然后,宋英明结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社会主义荣辱观对两弹一星精神做出了高度概括,即“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何为有理想?即做人有理想。立德是做人的基础,我们应该夯实道德基础,做一个真实坦诚、志存高远的人;何为有本领?即做事有本领。宋英明向我们提出了四个要求:高站位虑事,高水平谋事,高效率办事,高风格处事。做到“举重若轻”和“举轻若重”相结合;何为有担当?即做学问有担当。在学习研究的过程中,我们要敢于质疑权威,敢于克服习俗的影响,在繁杂的社会环境中保有学术之良心,静心做学问。接着,宋英明又以几个实例为我们展示了如何将两弹一星精神同个人理想、国家前进方向相结合。最后,宋英明为我们送上了一句话:“大学学习永远是第一位的,但仅有学习也是远远不够的”。至此,本次专题讲座在全体同学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更深层地了解了两弹一星精神的核心内涵,并获得了将其运用到学习、生活中的动力。“心驰逐梦,砥砺奋进”。希望核技学子能进一步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