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机械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机械工程学院>>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7级学风建设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7-12-04 17:32  

12月2号,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7级学风建设座谈会在机械学院楼201会议室成功召开。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主任罗金良、辅导员杨佳、班主任、部分2017级能动专业学生家长以及能动专业全体17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罗金良主持。
    首先,杨佳对莅临本次座谈会的家长们表示感谢。随后,杨佳通过向家长和同学们说明教学评估的目的和作用来强调本次评估的重要性。一方面,她向与会家长解说了学院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措施,并邀请各位家长与学院共同参与到学生学习成长过程中去。另一方面,杨佳要求同学们及时向家长反映自己在校学习情况,从而让家长更清楚的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发展动向。
    接着,罗金良从专业、部门、班级三个层次对本次期中考试状况做出系统的分析,让大家深刻地意识到学习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以及紧迫性。结合案例,罗金良分析学生学习落后有时间分配不合理、、没有深刻的学习认知等几点原因,引导众人思考。紧接着,罗金良倡导知耻而后勇,鼓励大家多思考、多总结,从不足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接着,罗金良从学习方法、学习目标、坚定信念、班级管理四个角度对能动专业学生提出明确要求,为同学们规划日后学习和工作的指引方向。
    随后,由杨佳、罗金良,以及家长代表,给本次期中考试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代表依次上台讲述前期学习的感受,并表达了后期会继续保持优良学风、争做学生带头人的坚定决心。
然后,能动1701、1702班班主任唐潇和、密腾阁相继发言。唐潇倡导同学们在竞争中学习,并且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密腾阁则对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状况进行分析,要求同学们及时转变思维方式,从而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紧接着,谢王婷和魏柯函作为家长代表依次发言,他们代表家长表达了对老师培养学生这份认真负责的态度的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还会大力配合老师开展各项教学活动,并对机械工程学院的明天充满了信心。

最后,罗金良提出“忘记昨天,总结昨天”,再次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由此,机械工程学院能动专业2017级学风建设座谈会圆满落幕。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学院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展现了学生家长对于学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激发了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斗志,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同学们定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