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正文
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
2015-10-21 12:20 学生会 

             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

  学院现有4个本科专业,其中安全工程获批为国家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辐射防护与核安全(核安全工程方向)为湖南省特色专业和湖南省“十二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环保设备工程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环境工程是南华大学特色专业。

  学院具有博士、硕士、学士三级学位授予权。其中,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国家首批设立的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学院现有教师66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20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30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2人。

  学院拥有“核设施应急安全技术与装备”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实验室、“铀尾矿库退役治理技术中心”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核设施安全管理与可靠性技术分析”国防创新团队、“城建环境与节能”湖南省实践教学示范中心等学科平台;学院主要参与建设南华大学拥有的 “国家核应急宣传与培训基地”、 “湖南省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学院“核环境与核安全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是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实验室建设项目,有风洞实验室等先进的仪器设备,总价值达2000余万元。

  学院近5年内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国防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奖6项,获得发明专利18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320篇,被SCI、EI和ISTP收录90篇。学科目前承担国家各部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防科研、湖南省以及企业单位的科研项目70项,经费达3000余万元。

 随着国家对环保与安全的重视,学院就业形势良好,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主要在国防工业、核工业、环保等单位从事环保安全工程的设计、监测、评价、监察与管理等工作.  摘自南华大学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

学院官网http://haqxy.usc.edu.cn/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