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正文
南华大学药学与生命科学简介
2015-10-24 17:55 学生会 
学院概况

    南华大学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组建于2003年。现有在编教职员工74人,其中,专任教师45人,教授15人、副教授20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37人;有博士学位教师27人,硕士学位教师31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术学科带头人2人;有本科学生600多人、研究生100多人。

学院设有3个系(药学系、生物技术系、生物科学系),2个教研室(药物药理教研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3个研究所(药物药理研究所、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生物科学研究所),3个实验中心(药学实验中心、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中心、生物科学实验中心)。有药学、药物制剂、生物技术、生物科学4个本科专业;有药学、生物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拥有国防重点学科——“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及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专业与优势学科实验室——药学实验中心;“药学”为湖南省高校“十二五”重点学科,“药物蛋白质组学实验室”为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生物技术”和“药学”2个专业为湖南省特色专业,“药理学”和“生物化学”为省级精品课程,药理学教研室是湖南省优秀教研室,药理学教学团队是湖南省优秀教学团队;有一个湖南省优秀实习基地和一个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有比较稳定的科研方向:糖尿病分子机制研究;核辐射分子生物学研究;脂蛋白与动脉粥样硬化研究;动脉粥样硬化和肿瘤药物药理研究;药物纳米材料载体研究;实验动物学;环境生物学。

    近五年来,学院承担了国家“973”子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技计划项目、卫生部科技计划项目、湖南省“十五”科技重大专项、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湖南省“十五”重点科研项目等科研课题8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5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有100余篇论文被SCI、ISTP收录,发明专利5项。学院重视学生基础知识的积累和综合能力的培养,毕业生就业率及考研录取率逐年提升,考研录取率位于学校前列,毕业生就业率近五年来一直在95%以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