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数理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数理学院>>正文
数理学院微电影大赛完美闭幕
2017-11-27 19:02 文字记者:段慧 摄影记者:陈凯建 
11月26号下午数理学院微电影大赛于九教401举行。此次有17级同学们的三个作品参赛,分别是一班的《晨曦将至》,二、三班合作的《激情岁月》,以及四班的《时兼简事》。

首先由主持人汪玉玲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屏幕上开始播放《晨曦将至》,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是默默无闻,受人挤压的李曦与肆意张扬的林离灵魂互换的故事。由于灵魂互换,她们答到时被老师批评,后来她们找了罗杰确认自己的身份,确认是灵魂互换无误。于是,两个人开始了互换灵魂的生活。林离来到李曦的宿舍,发现了李曦的小秘密。而此时什么都不知道的李曦突然发现罗杰被人殴打,急忙之下打电话叫林离来帮忙。在林离来之前,李曦心中爱慕的对象宁沐阳出场了,他帮助了罗杰。然后林离来了,牵着李曦的手飞奔到南华园。两人在南华园李曦曾经看过的大数下说着话,林离戳破了李曦的小秘密,后展现了一段李曦的内心独白,最后李曦告白宁沐阳。
微电影播完后,一班代表刘瑞阐述拍摄感受,刘瑞同学说认为作品很不错,全班同学都积极参与了。
紧接着播放四班的《时兼简事》。电影中男主时兼上了大学后想提高自己的能力,于是参加了很多部门活动。由于部门工作的繁琐,时兼的学习时间基本被放在了凌晨两点,直接导致了白天上课打瞌睡。由于太多的部门的活动,时间开始脱离班级,独来独往,电影中他一个人孤单落寞的旅程就此开始。一个人吃饭学习,晚上也一个人回宿舍,有一天下雨了没有带伞,门口有一个女生给他撑了一把伞。后来,图书馆再遇到那个女孩,女孩给了他一张纸条劝他退掉部门,他答应了。最后播放时兼与同学打篮球的场面。
然后四班代表顾凌嫣上台说电影主题是根据大学生不能合理安排时间发散的,主角名字时兼也是由此而来。这部微电影深刻的告诉我们合理安排活动与个人时间的重要性。
最后一部是二班三班合作的《激情岁月》,这部微电影以篮球情贯穿始终,介绍了男主角顾宸逸与他的篮球小伙伴之间的故事。在一次篮球赛中,男主认为男二没有将球传给自己是导致比赛失败的直接原因,于是一怒之下离队而去,紧接着展开男二请求男一回来的各种场面,最后的最后男主回来了,和队友一起参加比赛,最终取得了胜利的果实。
微电影播完后,胡习晶同学上台说,尽管这部微电影在放映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它给我们展现了篮球,不一般的岁月。尽管在打篮球的过程中虽然会有磕磕绊绊,但是不变的是真挚的篮球情。因为篮球队友会在男主角想要离开的时候挽回你他,会一起为了争夺冠军而努力训练,会一起,一起干很多有意义的事
11月27日上午,微电影初赛的结果正式展出。1704班《时兼简事》以82.25的高分荣获第一名,1701班《晨曦将至》以80.25分紧跟其后,1702、1703班合作的《激情岁月》以74.5分稍稍落后。
此次比赛完美谢幕,祝贺1704班荣获第一,感谢各个班的热情参与,感谢同学们的积极支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