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组织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校会简介>>组织机构>>正文
南华大学学生会机构设置
2017-04-09 19:41  

各部门简介

办公室

校学生会办公室担负着学生会各部门协调、沟通的重要角色。作为学生会的枢纽部门,是维持学生会正常运转,加强完善学生会内部建设的学生群众性组织,是在学生会领导下与其他部门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下设四个小组:

文秘组:负责学生会文件的起草、整理、归档与传达,以及档案整理等内务工作。

机动组:负责协助各部门活动,进行大型活动的策划审核与执行。统管学生会活动档案,负责学生会对外形象和内部环境的建设。

综合组:负责各部门场地、设备、财务、印章的申请与下发,量化评比与考核以及人事管理工作。

本建组:综合以上三组工作,负责本部所有办公室事务。

宣传部

  宣传部主要负责制作各种活动的宣传海报及横幅进行宣传,同时通过南华大学新闻网、官微服务号、官方QQ、官方微博等渠道进行网络宣传,向校内外各大媒体宣传我校各类活动,布置学生会举行的各种活动的背景喷绘及各种展览活动,负责学生会网站和橱窗等宣传阵地的管理。下设四个分组:办公室、视觉传达团(绘画组和书法组)、记者团(写作组和摄影组)、新媒体网络组。

学习部

   学习部是以主抓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与态度的重要部门。学习部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源于同学,服务同学”为宗旨,时刻牢记“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始终在以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学习气氛,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为目标而不断努力。

   学习部是一个集指导性、服务性、联络性为一体的部门,正不断努力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积极活泼、互助融洽、严谨求学的良好氛围。学习部分为三个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各学院的查课工作进行安排并最终汇总排名以及在校学习部承办的各项活动中负责资料准备工作;同时管理部门官Q,为同学们提供考研及就业相关信息。 学风建设组:负责全校各个学院的学风考察工作,并在每周学风成绩出来之后,对后五名学院加查一次,对其进行学风监督。信息组:负责脱机晚自习和学校的信息反馈工作,对反馈信息进行整理并及时向学校各职能部门反馈。

宿管部

宿管部是一个负责对全校学生宿舍作息时间的执行监督及纪律、卫生的检查维护,关心同学的学习、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的部门。引导文明就宿,营造安静优雅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更多是为了维护广大学生正常的生活秩序,确保宿舍及同学财产安全,深入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反映同学们需求的一个平台。

自律部

南华大学学生会自律部,是在校团委指导下,保卫处行政指导下的维护校园安全和秩序的学生会品牌部门。是以“严明校风,树立校风”为主要职责,主管学生纪律,在校安全和修身工作的部门。是以“全心全意服务南华莘莘学子,维护校园良好秩序”为主的规范化学生组织。

  自律部在维护校园秩序,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当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校自律部负责南华大学校庆执勤自己活动执勤,多次配合保卫处抓捕小偷,驱赶传销人员等。  南华大学学生会自律部下辖四个小队,两个特色小组。其中小队包括巡逻队、特勤队、联络队、办公室。小组包括宣传组、机动组。

  巡逻队主要负责校园巡逻以及活动执勤,特勤队负责情报收集和夜晚巡逻,联络队负责食堂执勤和联系分院,办公室负责文明修身和文案整理。宣传组负责部门宣传及公众号运营,机动组负责应对突发情况。

文艺部

校文艺部是校学生会中的一个常设职能部门,同时呢,也是校学生会的窗口部门,我们肩负着校园文化艺术生活的重任。我们的主要工作,是以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丰富课余文体生活为宗旨组织各类文艺活动,策划组织并承办校级新生才艺大赛、校园十佳歌手比赛、校级元旦晚会以及各节庆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大型文艺活动。另外请大家注意,校文艺部和院学生会文艺部小伙伴是不一样的,我负责活动的承办,主要参与幕后策划,组织与执行工作,院学生会文艺部小伙伴,主要是负责上台节目的演出。

体育部

体育部隶属于学校学生会的组织部门之一,主要负责组织开展校级各大体育赛事,包括甲级乙级的组织记录工作、一年一度的大运会组织工作等一系列丰富大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体育部以“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崇尚体育活动,传承奥运精神”为工作理念,以“三走”(即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中心,倡导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健康有趣的体育活动中来,帮助大学生提高身体素质,保持身体健康。

权益部

    权益部是学生会的新兴力量,成立于2013年。权益部服务的宗旨是“以同学的利益 为出发点,架起同学与学校之间的桥梁”;职能是宣传维权知识,维护同学们的权益,为同学们解决问题,在学生与学校协调、沟通的过程中起到纽带作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力争做到“权益你我,益在大家”!

外联部

外联部是一个为大学生创造良好社会实践锻炼的部门,与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建平台,为广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与企事业单位合作,为学生会的各项活动提供要的资助和支持,是学生会与社会沟通的桥梁。外联部下设综合组、本建组、策划组、宣传组、考证组、讲坛组、培训组、拓展组、公关交流组、新媒体中心。外联部本着为广大师生服务、以人为本的宗旨,以培养实干能力,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指导思想,以“实干,创新,践行”为核心,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结合专业特点的社会和校园活动,锻炼大家的创新实践能力,丰富校园生活。

 心理部

心理部主要职责是服务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营造校园良好心理氛围。主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考研就业交流与心理疏导活动。积极与各学院心理部校心协发展多种心理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自助能力,使学生完善自己同时关爱他人,共同建设团结、友爱、和谐的学校大家庭。其下设办公室,宣传组,活动组,联络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