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举胜利的旗帜,树必胜的信心,南华大学2020再出发!
2020-01-06 22:56 南华棒棒团 

     12月27日晚,南华大学的2019年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迎新年文艺晚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何旭娟出席晚会。现场还特邀了离退休老教师代表、青年博士代表、教授代表、南华大学第一届最美大学生、部分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等一批优秀的师生代观看了晚会。


     本次晚会以“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共分为“奋进2019”和“追梦2020”两个篇章,用歌、舞、情景剧、小品的的节目形式庆祝、回顾、铭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在新年来临之际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表达南华人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胜信心

      一首热烈欢腾民乐合奏《春节序曲》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合唱《龙的传人》那时而低沉时而高亢的歌声,表达着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情景剧《爱的接力》,给观众带来了无限的感动与思考,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为“大”,救死扶伤,他们是把生命都奉献给了职业的医护人员,那声稚幼的孩童声“爸爸你多久没回家了”让人不禁红了眼眶,心生敬佩。舞蹈《鸡毛信》用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人物形象诠释了生存还是死亡、卑微还是高贵、义无反顾还是瞻前顾后的动人情感和信念。小品《铿锵玫瑰》以湖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喻翠云教授为原型,喻教授也亲临节目现场,她寄语南华广大学子:“大胆去做,放心去做,不畏前程”,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歌曲《山水中国美》向观众呈现了随着我国以绿色发展理念的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山更青,水更绿,处处春光美不胜收。第一篇章以演绎着淌着的不老传说追寻精神图腾的群舞《额尔古纳河》收尾。

     第二篇章由情景剧《马桑树儿搭灯台》开篇,讲述了贺锦斋和他的妻子戴桂香的革命爱情故事。中国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贺锦斋,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大艺团舞蹈团原创舞蹈《中国力量》展现了真正的中国精神风貌,昂扬向上,蛟龙驰骋九州的雄心壮志。湖南省第六届青年文化艺术节舞蹈类金奖作品《碇步桥水清悠悠》,舞韵优美,嬿婉回风态若飞;体态曼妙,丽华翘袖玉为姿。歌曲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当代青年拥抱未来的向上姿态,他们星夜兼程,砥砺前行,未来可期。兼具活力与热情的啦啦操《拥抱新时代》点燃了全场气氛。歌伴舞《再一次出发》完美融合了歌声与舞姿,带来了视听盛宴。

本次晚会在管乐合奏《走向复兴》中圆满落幕。

2019年,全校师生始终牢记学校为“国计民生”而生的初心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学校发展日新月异,“双一流”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全校上下人心思齐谋发展,人心思进谱新篇。2020我们将不忘初心再出发!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