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齐心协力抓治理,红烛之火燃热血——记党十八大精神学习会议的顺利召开
2019-06-09 23:20 文案/周璐 摄影/陈晨 

2018年11月10日下午两点,党十八大精神学习会议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创业园创客空间召开。会议由校学生会主席李沛龙主持,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老师莅临指导本次会议,与会成员有各学院学生会主席等学生干部。

会议伊始,第一项,由李沛龙主席做团学精神导学报告。报告承续习近平“7.2”讲话内容,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和新青年思想的重要性,并号召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抓住机遇,迎接时代挑战,发挥共青团作为党助手与后备军的作用,并紧密结合工作实践落实党十八大讲话精神。

会议第二项,由各学院学生会主席等学生干部结合工作实践逐一作贯彻党十八大精神的工作经验报告。针对学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各干部通过交流给出相应方案与对策。一些学院主席指出应对学生干部管理不当,与群众脱节问题,干部需提高自身素质修养,在学习生活及学习讲话精神上发挥表率作用,并且深入学生群众,杜绝耍“官威”现象的出现。多数学生会干部指出工作必须牢牢抓住细节,由表及里,由小问题发现隐藏矛盾,要加强政策效力,深入问题实质,避免形式主义空谈,从根本上提高管理能力。除此之外,本次会议还进行了管理理念与工作方式的创新、积极结合网络管理的交流等,对之后团学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会议第三项,李海洋书记针对青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首先,应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做个有内涵的学生干部。加强管理效力提高学生思想觉悟,必须紧抓学习,推进学风建设,鼓励扎实学基础,联系实际带疑问有目的地学习,强调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树立榜样。其次,应该改进工作上下功夫,做个有能力的学生干部,书记提出需紧抓文明建设,全面推进“文明修身”活动开展,抓基层,打基础,抓学习,抓作风,抓读书,兴读书之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最后,应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做个有魅力的学生干部。书记提出有“三气”应熟记:平息官气、涵养朝气、弘扬正气。书记倡议青少年应走出教室,走出学校,并加强劳动作风建设,展现当代青年奋发图强、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形象。最后,李沛龙主席总结会议内容,会议到此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通过工作经验交流,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的特点,对当前工作形势任务作出清醒判断,高瞻远睹,给出相应解决方案,将党十八大精神与学生工作管理实践高度结合。从管理层面入手,引导青年明大理、识大势、知大任、养大德,以党十八大红烛精神燃青年热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春华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