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校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会新闻>>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2019-08-16 10:00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南华大学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天正式开始,党员同学们对留守儿童献出最真挚的关爱与祝福,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短短几天,却让人难以忘怀,本次活动也拉近了同学们与留守儿童心与心的距离,真切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纯真与善良。随着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提升,越来越多的农村年轻人选择外出城市打工,以获得更高的薪水补贴家用,导致农村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他们长期缺乏父母的关爱,这对他们的健康成长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他们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爱。所以南华大学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74日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包括物资准备、人员安排以及思想教育、安全教育的知识准备。74日上午8点,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潘超红、团委书记陈小兰、辅导员方静芝与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乘车到达了衡南县铁丝塘,铁丝塘镇纪委书记胡美华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就铁丝塘镇的扶贫攻坚形势以及留守儿童实际情况同我们进行了交流。

 

       交流结束后,我们的社会实践服务来到了铁丝塘镇丹水村丹水小学,与当地的留守儿童开展了互动活动。首先由丹水村小学校长詹金云发言,介绍了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帮助的感谢,随后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发言,他提到, 希望本次活动圆满开展,我们的关爱与帮助能够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接着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代表南华大学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向丹水小学的留守儿童赠书。

     接下来,由张艺琛同学主持,我们的党员同学与留守儿童进行了亲密的互动。首先将购置的书包、水彩笔等文化用品赠送给留守儿童,接着伍显潍同学讲了红色小故事《鸡毛信》,王建芸同学分享了生活小常识,张艺琛同学讲了红色小故事《红星闪闪》,李星月同学教小朋友们唱红歌《红星闪闪》,杨雅琦同学讲红色小故事《王二小》,宋俞红同学组织小朋友进行知识竞答游戏,最后,杨雪情同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知识,解释党旗的含义及由来,阐述了党的宗旨。

 

 

  下午6点钟,进行完了一系列的活动之后,我们的服务团与当地村委干部以及留守儿童合影留念。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每一位党员同学都切身的感受了留守儿童生活的艰苦环境,更激励了我们每一位同志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服务社会的精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