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院闻速递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院闻速递>>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英语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2018-05-18 12:54 文/蒋盈 邓江燕 摄/吴霞 张鹏 

为了增强在校大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以及对英语演讲的了解,锻炼大学生的英语口语演讲能力,5月13日下午3点,公共卫生学院在红湘校区1教112举行了英语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蒋剑红、语言文学学院英语导师袁艳玲、学习部部长胡静,15卫检01班江洁。观众为16、17级各班代表。

比赛共分为四个阶段。首先由主持人向在场观众介绍本次比赛的评委及嘉宾。随后竞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进行演讲,演讲分为自主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自主定题演讲难度相对较小,选手们事前都进行了大量的练习,这一过程中他们都表现得胸有成竹。即兴演讲是检验选手们英语功底的关键环节,由现场评委给出题目,选手进行即兴演说,这对习惯中文思维的选手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不少自主定题表现优异的竞赛者由此败下阵来,但每一个参与者都是最勇敢的,因为她们敢于挑战自己,虽败犹荣。即兴演讲中,来自16卫检一班的选手方萱苾表达流利,口音纯正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备受袁导师青睐。但是因为某些肢体表达细节最终无缘冠军。“我还有许多要学习的地方。”她微笑着感叹到。随着竞赛选手一一登台演说,演讲环节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就此结束。紧接着迎来了有奖问答环节,观众与主持人积极互动,现场氛围一度高涨,这期间选手评分统计也在同时进行。互动过后,评委代表袁导师对选手们的演讲过程进行总结,她分别从演讲技巧、语音语调、演讲内容、时间控制、临场表现五个方面对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点评,并对所有参赛选手提出了表扬与鼓励。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由比赛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进行合影留念。至此,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随着全球化的推进,英语对我们生活的影响愈加明显。做为一名大学生英语学习更是必不可少,通过此次英语演讲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投入到英语学习中来,让它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