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文学绿洲
您的位置: 首页>>莘音专栏>>文学绿洲>>正文
当你对生活产生了倦怠感,你何以为继?
2016-12-22 23:22 核科学技术学院 熊杰 

    日复一日的生活,很容易夺走一个人的热情,日复一日的三餐,也很容易让人丧失对美食的兴趣,日复一日的与同样一个人相处,若你不是个有趣的人,那你又该用什么来维持你与那个人感情的保鲜期?

    是什么时候起,你的生活变得比一面湖水还要风平浪静无波澜,是什么时候起,你开始习惯了你现在的生活,每一天都在重复着昨天的模样,可是你却不知,岁月会留下痕迹,它慢慢地在侵蚀着你年轻的身体与肌肤,在悄无声息地回收着你存活于世的时间,若你恰好是个无趣之人,那抱歉了,它也在不知不觉中腐蚀着你的生活。你年纪轻轻,为何要活成一个老者的模样?

    很喜欢的一句话:你既然认准一条路,何必去打听要走多久?

    有人告诉我:过于安逸的生活,成长地会比较缓慢。那么我现在呢,是真的要加速成长了,即使生活施加磨难与我,我也要报之以歌。

    有人说,旅行不过是你从自己习以为常的世界到另一个别人习以为常的待腻了的地方去。既然一个人不管在哪里,待时间久了都会腻,那么,你何不拉上一个人,陪同你一起,即便无趣,也有人与你一起,更何况,不安分的你,又怎么会忍受自己活成一个无趣之人去度过以后漫长的余生?

    当你对生活产生了倦怠感,又该何以为继?最坏的,就是你把身边的人拉下水,你们一起虚度,碌碌无为,但是我始终相信你是个值得的人,值得拥有世间美好的一切,若你对现在的生活产生了倦怠感,请回头看看那些正在以坚定的目光努力前行着的人,你便会清楚,迷茫不是人生的常态,努力才是。

    我要在这大千世界,寻一处角落,自己愿意住一辈子的地方,一定要好好找,不着急。

    来日本三个多月,在住的地方交了将近四十万了,每当我对生活产生了倦怠感,我就会告诉自己:不劳动者无所居。我还要去寻找一个自己愿意生活一辈子的地方,又怎么会有时间对生活产生倦怠感,因为生命那么仓促,体验美好的东西都来不及呢,你说呢?

    你只需尽可能地活成你想成为的模样,其余的,都交给老天。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