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团代会
您的位置: 首页>>团代会>>正文
【六代会】团学工作亮点: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二)
2016-06-03 19:16 南华大学团委 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活跃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品牌活动                            

举办了校园文化艺术节、军工文化月、法文化月、纪念原子弹爆炸50周年暨校庆纪念日等系列活动。建立雨母校区“周末文化广场”,进一步丰富雨母校区周末及节假日青年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继续组织“高雅艺术进校园”。完善社团星级管理模式,建立并完善社团导师制、重点活动立项制、年度考核注册等制度                            


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支持国学类学生社团,开展优秀传统文化研讨和展示活动。举办国学盛典、国学系列讲堂、“家规师训”国学经典诵读比赛等。                            


“走”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                            

充分依靠各级团学组织以及寝室、体育类社团等“微组织”,广泛发动学生参与,形成“班班有体育活动、人人有体育项目”的生动局面。同时,开展“大学生百炼之星”寻访、“优秀体育公益社团”创建和“三走达人公益行”等活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致远园A705荣获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寝室。

活动剪影

 

加强自身建设

 

创新管理                            

完善团委办公室等各部门值班制度、雨母校区延伸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团学活动审批制度、团学资料归档制度等;进一步量化考核我校团学工作,设置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机制;指导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等团学组织创造性开展工作,强化了“三自”功能。                            


组织建设                            

以党建带团建,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团学组织,加强团学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创新建设,对校级团学组织进行调整,统筹红湘、雨母两校区制定合理可行的调整方案。通过主题班会、班级文化活动等强化基础团支部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大力活跃团的基层组织。                            


网络信息化建设                            

加强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微博、微信体系建设及运用,完善微博、论坛、手机报、微电影、户外大屏幕等新媒体的管理和应用;深入开展各项活动微传递及新媒体传播行动;建立校团学干部管理系统、共青团员管理系统、团学工作信息传送系统;通过建立并完善团学软件信息平台,进一步拓展团学工作渠道,提升团学工作效率。                            


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举办了青马培训、团校培训班暨开学典礼仪式。加强对各团学组织内部、学院、班级团学干部的培训和指导,完善《学校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教学和管理大纲》,探索建立了青马工程评价体系,完善《学校大学生骨干培养教学和管理大纲》,对培训的内容、形式不断完善和创新;抓好校、院、班三级学生大骨干培训,促进团学干部、大学生骨干在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能力的同步提升。

活动剪影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