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首页|校会简介|新闻动态|莘音专栏|院系风采|团代会|学代会|文档下载|联系我们|迎新专栏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管理学院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风采>>管理学院>>正文
文法学院
2015-10-24 17:01 学生会 

文法学院创建于2001年7月,是学校重点扶持建设的学院之一。目前学院有法学、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均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设有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学院现有教职工32人,法学专任教师13人,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4人;博士5人,博士在读1人。汉语言文学专任教师14人,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4人;博士5人。另有兼职教师15人。

学院教学机构齐全,人员配备合理。近2年来,学院获国家社科基金及省部级课题15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学院法学专业为南华大学“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

学院重视学术梯队建设,形成了稳定、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坚持教研、科研成果服务于教学中心工作。以研究机构为平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

 

行政负责人 党委负责人
副院长:罗万里(主持学院行政全面工作) 书记:陈志斌(主持学院党委全面工作)
副院长:马汉钦(分管学院教学工作)                  副书记:代艳丽(分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学院分工会工作)

 

专业介绍:

法学

学制:四年      学位:法学学士学业学分:170      第二课堂:10学分

专业负责人:马柳颖    地址:1-906       办公电话:828176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具有深厚的法学专业知识功底,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达到较高的外语水平,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国家立法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和涉外活动从事法律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同时兼顾培养能够在各高等学校、中等学校从事法学教学的教师。

主要课程: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民事诉讼法、经济法、商法、知识产权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法律见习、法律咨询、社会调查、专题辩论、疑案辩论、模拟审判、法庭辩论技巧、法律实践基本技能、学年论文、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汉语言文学

学制:四年      学位:文学学士学业学分:170      第二课堂:10学分

专业负责人:全华凌    地址:1-902       办公电话:8281719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和良好的人文素养,熟悉汉语及中国文学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审美能力和中文表达能力,具有初步的语言文学研究能力,同时具有一定的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在文化、教育、出版、传媒机构以及政府机关等企事业部门从事与汉语言文字运用相关工作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含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中国现代文学(含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写作。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写作考察、学年论文、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法律硕士

法律硕士(非法学,法学),英文名称为:Juris Master, 英文缩写为J.M

学制:三年     学位:法律硕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立法、司法、律师、公证、审判、检察、监察及经济管理、金融、行政执法与监督等部门、行业的高层次、应用型法律专业人才与管理人才。

培养方向:目前试点开设四个专业方向进行培养,即公共治理法务、实践民法学、犯罪预防与刑事司法、核环境资源与公共安全法律。

(文章来自南华大学文法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http://wfxy.usc.edu.cn/index.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中国湖南衡阳常胜西路 28号南华大学 学生会办公室
Email:nhdxxsh@163.com 邮编:421001 南华大学学生会 All Right Reserved.